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2019年高考作文练习:发展超越的秘诀

2019年高考作文练习:发展超越的秘诀

2019-05-03 09:43:30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1995年,研究电池的王传福教授意识到,手机的发展对充电电池的需求会与日俱增,于是成立了比亚迪公司,自主研发充电电池。2003年,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充电电池生产商的比亚迪,开始进军汽车行业。遵循自主研发、自主生产、拥有自主品牌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路线,比亚迪成为具有中国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在全球市场实现了“弯道超车”。近几年,比亚迪逐步放弃了其原本在行业内最领先的磷酸铁锂电池技术,转向能量密度高、更具发展前景的三元锂电池技术的研发和使用,并积极投入到太阳能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中。

比亚迪的成长带给我们很多启示。请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少于800字。

优秀作文:发展超越的秘诀

比亚迪公司顺应时代需求,积极自主研发充电电池。凭借坚实的自主研发技术,而后辗转新能源汽车、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以过人的眼界与优秀的自主创新成为中国的龙头企业。由此可见,寻求发展与超越的秘诀就是在于以自主创新为基,不断望向未来。

那么,为何说发展的基础是自主创新呢?因为自主创新是一个企业最强有力的底牌。经济学家德鲁克曾说:“当你做到世间的独一无二,你便不会被打败。”的确,依据现实不断创新技术,完全自主研发,使得我们不再追随世界的巨流,而是在引领世界的巨浪。踏在浪尖上的我们无惧任何挑战。特斯拉公司花费十年自主研发领先世界的汽车电池技术,使其成为电动汽车界的巨头,而向我们的比亚迪这样的民族品牌,走出了一条不亚于他们,且能超越他们的道路。百度公司不甘止步于中国,投入全部精力用于研发改进搜索引擎技术,使其成为亚洲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创客印奇努力钻研人脸识别技术,使得旷视公司成为世界上智能科技领域的独角兽……他们不畏惧自主创新的艰难,也不急躁于自主创新的漫长,他们坚守自主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根本这一准则,才使得企业大获成功!

如今众人将“变化”挂在嘴边,因为时代发展迅速,“日新月异”一词最为恰当。于是有很多人畏惧变化,研究如何跟上时代的变化。然而,当我们拥有过人的眼界,我们便不是“变化的跟随者”,而是“变化的制造者”。眼界使我们超脱于变化之外,使我们快速发展。正所谓“站在风口上,一只猪都可以飞。”宽广的眼界让我们得知时代需求什么,我们便可以先他人一步,站在风口之上。更何况我们并不是一直茫然的猪,而是掌握自主创新技术的智者,我们便可以如同鲲鹏一样“水击三千里,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震惊世界!

然而,过人的眼界与自主创新都需要我们懂得勇于归零。眼界不是一时的,而是在变化中永远看得比别人更远,创新不能只是一次,我们要追求在每一场博弈中我们都要做全新的自己。当我们为一次成功而沾沾自喜之时,我们便看不清时代的变化,眼前被骄傲充斥,手下生出了浮躁,怎么可能会有眼界与创新呢?正如同南隐禅师所说:“此空为彼满。”放下如今的成就是为了更深层次的“拥有”,唯有如此,我们才能恒久立足于世,而不被超越,不被打败。

手握核心技术,眼看扑朔迷离的未来,脚踏时代的浪尖,心怀谦逊与自信,方可使我们立于世,成于世,超越时代,超越自我。

资讯专题>>
资料专题>> 2019届高三精品资料汇编 2019届高三第一次月考 调研试题
高三复习重点专题之9月精选 2019届高三开学摸底考试试题

[标签:高中作文辅导 高中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