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2013高考湖北卷标杆作文:善意不分方圆

2013高考湖北卷标杆作文:善意不分方圆

2019-05-04 10:42:17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善意不分方圆

无论你用何种器皿来承载,也遮不住善意的光彩。 ——题记

常常听人抱怨道,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可不知为何,我却总觉得这世上的善意无处不在呢?

同学之善

高考三个月倒计时的时候,我的肠胃炎突然犯了,打过吊瓶在家休息。到了平时下晚自习的时间,突然听见敲门声。原来是同班的同学见我没去上晚自习,特地带了宵夜来看我。离高考没剩几天了,同学却跑来找我,小心翼翼地递给我一份资料,她说:“你数学不是很好,这个资料对你有用。”然后,微笑走开。两个小时前,我还在考场外焦虑不安,走过的同学纷纷投来鼓励的眼神,我收获了无数句“加油”……

邻人之善

为了备战高考,家人为我在学校对面租了一间房。住了几个月,我对邻居们仍是十分陌生。但这几个月里,奶奶总说对面的谁谁谁给我们送了十个土鸡蛋,隔壁屋的谁谁谁又给咱提来了一袋苹果,楼上的谁谁谁又帮我把衣服晾了……每次,我都沉默不语,只是微笑着,想着奶奶常挂在嘴边的那句“怎么会有这么多善良的人儿哟!”

社会之善

雅安地震以后,我总会利用课余时间关注一下雅安的情况。我看见源源不断的爱心、善心被送往雅安灾区。救援部队夜以继日奋力营救,只能休息时在地上眯一会儿;志愿者不断涌入灾区,不求回报地提供帮助;各地的名人、明星也没有闲着,他们慷慨解囊,毫不吝啬……

为了成功走过青春的泥沼,我们奋力抢夺高考的独木桥,但我们不忘互相帮助,不忘友谊;我们萍水相逢于尘世,却相亲相爱,犹如亲人,不计较血缘;我们生在同一片土地,就算素不相识,依然忘我相助,共同克服难关……

善意无处不在,它以不同的容貌展现在世人眼前,只是我们要学会不同方圆的善意,感受善意,传达善意。

善意不计较方圆。

[标签:高中作文 作文指导 满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