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香港大学2012年内地本科招生政策解读

香港大学2012年内地本科招生政策解读

2019-05-06 21:25:43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12月17日,香港大学发布2012年内地本科招生简章。作为今年首先发布2012年自主招生政策的港校,与往年相比,今年香港大学的招生政策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为帮助考生和家长分析掌握招生政策,更好地应对香港大学报考和准备,港校直通车 www.gohku.com 首席专家蒋明娜对港大的招生政策进行了专门解读。2012年港大的招生政策,有四个方面的需要注意。

一、招生数量扩大。

往年,香港大学的招生人数在250左右。今年香港大学在招生人数上,增长量比较大,首次突破300大关,而且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

二、招生范围扩大。

去年,香港高校在内地自主招生范围包括二十五个省份,包括:上海、山西、山东、天津、北京、四川、吉林、安徽、江西、江苏、河北、河南、重庆、海南、浙江、陕西、湖北、湖南、贵州、云南、黑龙江、福建、广西、广东 和辽宁。今年,香港高校在内地自主招生范围可扩展至三十一个省市及自治区,增加了内蒙古、甘肃、宁夏、西藏、青海、新彊6个省市及自治区。

三、申请资格不变。

根据国家教育部规定,应届内地高考生均可申请报读香港大学。港大的内地招生计划不同于内地高校统一招生计划,有其独立的报名程序。在录取过程中,港大会主要考虑三项因素: 申请人2012年的高考成绩、申请人2012年的高考英语成绩、申请人在面试中的综合表现。

四、面试时间提前。

2012年香港大学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面试名单将于2012年6月21日起,在“网上申请系统”陆续公布,届时考生可登入个人申请账户,查看面试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与往年相比,预计面试时间将会有所提前。另外,面试时考生须带备身份证及高考成绩单复印件参加面试。如考生未能出示身份证,请带备附有近照的身份证明文件,以便港大人员核对身份。

蒋老师提醒,一般而言,香港大学是每年发布政策最早的港校。预计其它港校将在明年初公布。另外,港校内地招生分为两大类,一类是通过全国高考统一招生,包括: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这两所学校的报考和内地众多大学的流程一样,不需要再填写申请表。另一类则是通过自主招生录取,包括: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树仁大学和香港教育学院等,这类学校要求,申请人除了参加全国统一高考以外,还需要在学校规定的时间段内,向学校提出额外的申请。同时,高考过后,这些学校要求入围学生参加面试。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