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辽大沈师研究减免政策帮助受灾困难学子

辽大沈师研究减免政策帮助受灾困难学子

2019-05-06 21:27:36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辽宁大学、沈阳师范大学表示目前仍在研究减免政策,有确切消息会第一时间与学生取得联系。

沈阳化工学院、辽宁中医药大学表示尚未接到受灾新生的相关信息,开学后予以处理。

刘宇:马上就要报到学费还没凑够

昨日上午11时,刘宇和他的母亲正在清原高中申请助学贷款。“明天就报到了,学费还没凑够呢。”他说。

刘宇的父亲在外打工,洪水来的那个晚上只有他和母亲在家,看着水快淹没屋顶,母子俩爬上了后院平台上一个二层小楼,躲了一夜。父亲19日才从外地赶回,一下高速就没路走了,水快到房子高。父亲回家心切,跳下水往家里游,被漂浮的木头撞伤了腰,直到现在还在家里休养。

现在,刘宇一家三口住在家门口小路上的帐篷里。房子没倒,但墙都裂了,泥水刚刚清理出来,还住不了人。家用电器、锅碗瓢盆全泡了水,吃喝都成问题,全靠村里发的面包、方便面。“地里全泡水了,怕是要颗粒无收,他爸伤了腰不能打工,等送走儿子,我就出去打工赚点钱。”刘宇的母亲说。

刘宇今年考上了沈阳师范大学网络营销专业,母亲说他不放心家里,一度想不念了。“困难只是一时的,我们想着跟亲戚借点,再申请个贷款,上大学机会就这一次,咋也让儿子去。”她说。

解楠楠:减产大半父凑4600元学费

大水来时,解楠楠正在姥姥家,眼看着家门前变成了河,姥姥姥爷带着解楠楠从后面窗户跳出来,跑到亲戚家躲避。姥爷家的房子被洪水冲倒。

解楠楠姊妹两个,她还有一个正在上小学的妹妹。解楠楠的父亲说:“地里几乎没剩下啥,没被水冲走的也被大风刮倒了。全家人就指着地活着呢,今年要减产一大半。”

解楠楠考上了辽宁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专业。9月1日,姐妹俩都要开学,父亲千辛万苦凑了4600元的学费,在清原存进了解楠楠的学生银行卡。

高一涵:亲戚凑些衣服、行李送她上学

昨日上午10时许,高一涵正在开往吉林长春的火车上,她要到吉林华侨外国语学院报到。

高一涵家住清原满族自治县南口前镇,父母都在大连打工。多亏家在火车站附近,她才幸运地躲过了洪水。“水漫过我家后墙的时候,我就逃了出来,马上往站台上跑。进了火车站就有工作人员带着我们上二楼躲着。一着急什么都没带,家里就逃出来我一个人。”她说。

虽然家里房子还在,但只剩下了空架子,里面所有的东西都被洪水淹没。所幸高一涵的大学录取通知书还在,清原高中给她开了档案和团关系的证明,抚顺的亲戚们凑了些衣服、行李,高一涵这才顺利搭上去长春的火车。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