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大学排行榜 > 高校在京一本提档线:清华文科670理科682

高校在京一本提档线:清华文科670理科682

2019-05-02 20:43:36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部分高校在京一本分数线

昨天,北京2014高招一批次录取正式开始投档,北大、清华等高校公布了在京本科一批的提档线和录取线。其中,清华大学文科提档线为670分,理科提档线为682分。北京大学文科提档线663分,理科提档线683分。北京青年报记者对比发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多所高校的理科分数线多与去年持平或略有浮动,文科分数线远超去年。

清华、北大:提档线超一本线百分

今年本市高招一本线为:文科565分,理科543分。昨天中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先后公布了今年在京本科一批的提档线。清华大学按照1:1投档,在京文科分数线为670分,超一本线105分;理科分数线为682分,超一本线139分。北京大学文科分数线663分,超一本线98分,理科分数线683分,超一本线140分。

从已公布的20余所高校的分数线分析,多数高校的分数线都比去年有所上涨。今年人民大学本科一批分数线文科为650分,超一本线85分,高出去年101分;理科为666分,超一本线123分,高出去年116分。北京师范大学今年在京按照105%的比例调档录取,提档不退档,所以录取线与提档线一致,文科635分,超一本线70分,理科656分,超一本线113分。分数线与去年基本持平。

此外,北京交通大学今年计划在京理科招生175人,文科招生11人,该校录取的最低分为理科621分,文科618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该分数并非录取分数线,根据北京市的相关规定,高招录取如遇到同分考生,还需要比较各科目的“小分”,因此总分过线并不意味着能被录取。

多所高校文科分数线远超去年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在高考试题偏简单的情况下,清华的文理科提档线比上年猛涨了三四十分,而今年北京的数学题偏难,甚至把不少考生“考哭了”,清华、北大的提档线仍然很高,两校的文科提档线不降反升。

不止是清华北大,北京林业大学今年在京理科按照103%提档线,最低分603分,比去年略低3分,文科按照100%提档线,最低分607分,比去年大幅上涨了40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今年在京文理科按照120%提档,理科最低分645分,比去年下降12分;文科最低分629分,比去年上涨了22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今年在京一批文理科按照100%提档,理科最低652分,比去年略低2分;文科最低636分,比去年上涨20分。

北京语言大学今年计划在京招生70人,目前文科最低分为624分,超一本线59分;理科最低分614分,超一本线71分,在追加4名计划后,提档分依然居高不下,打破了近10年该校在北京地区本科招生录取最高分纪录。

北语招办表示,今年该校在京录取创下新高原因除了因为前期宣传到位,新增专业符合市场需求之外,与很多考生报北语作为1B保底有关。外经贸大学招办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因为今年该校文科计划减少,加上部分考生以1B保底,文科上涨较大。

平行志愿导致分数线延后公布

其实前天本市高招第一批次录取就已经开始。不过,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在京的一批次的投档分数线直至昨天才对外公布,比往年时间延后,这与今年首次实行的平行志愿填报方式有关。

据一所211高校的招办负责人介绍,因为是第一年实行平行志愿,前天各校都在反复进行模拟投档以确定投档比例,所以速度较慢,有的学校已经进行了四五次模拟投档。该负责人表示,在模拟投档时,招办能看到的只有考生的考分和专业志愿,考生的其他个人信息都不会显示出来。模拟投档之后才是正式投档,正式投档时间多在前天晚上和昨天上午,投档结果出来之后才会公布投档线或者录取线,所以昨天多所高校的分数线集中公布。

据了解,一批次录取结束后,从7月18日至24日为本科第二批次录取,7月25日至31日为本科第三批次录取。专科提前批、高职单招录取时间为8月3日至7日,专科普通批录取时间为8月8日至10日。

[标签:大学排名 大学排行榜]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