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大学排行榜 > 英刊公布亚洲大学百强榜 北大第四清华第六

英刊公布亚洲大学百强榜 北大第四清华第六

2019-05-02 19:29:00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 10 日公布首期亚洲大学排名,东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排名前三。中国内地的高校中北京大学排名第四,清华大学位列第六。

此次排名中,日本入围百强的高校达 22 个;中国内地和台湾地区分别有 15 所和 17 所高校进入百强;中国香港地区高校表现同样突出,在 100 强中占据 6 席,且全部在前 50 名以内。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评论说,日本作为传统的科研强国,其高校在这份榜单中表现抢眼,这表明日本的高等教育和研究领域在亚洲仍然领先。但与此同时,与世界大学排行榜相比,亚洲大学的百强排名更加多样化,有更多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入围百强,而且与处于领先位置的日本相比差距并不是很大。

中国内地 15 所入围高校的平均分数为 37.9 ,高于日本 (37.5) 和中国台湾地区 (30.6) 。这份大学排名榜单的编辑菲尔·贝蒂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内地高校整体水平较高,具有世界竞争力的高校越来越多。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从 2004 年起开始举办世界大学排名活动,其榜单已成为颇受全球高教界关注的参考指标。此次亚洲大学排名沿用了世界大学排名的考评指数,从教学、研究、知识传播与国际化程度等方面评估院校实力。

[标签:大学排名 大学排行榜]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