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天津高考 > 天津院校动态 > 天津师范大学——打破师范与非师范界限

天津师范大学——打破师范与非师范界限

2019-05-12 20:46:24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步入天津师范大学八里台校区,迎面是两块石碑,上面镌刻着“勤奋严谨,自树树人”的校训,清新之气扑面而来。

天津最大的高校图书馆

八里台校区是天津师范大学大本部所在地。1958年建校时,这里叫天津师范学院。1999年,原天津师范大学、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育学院组建成新天津师范大学,院系达23个,研究机构达49个,成为一所多科、综合性师范大学。

从校本部打车不到半小时,记者来到天津高教区的天津师范大学。放眼望去,天津师范大学西邻天津工业大学新校区,东邻天津理工大学新校区,校园大得出奇。校门到教学生活区有段距离,好在有校内出租车。司机人手一部对讲机,为的是联系方便,可以就近接送乘客。

校区建筑物多为四五层,色调以灰、白、黑为主,青灰色墙面配上灰绿屋顶,清新淡雅。建筑群在传统设计基础上,融入了现代造型元素,在碧水青草间,谦和而内敛。

新校区一期工程已投入使用,近15000名学生入住。生活区也正在建设中。本科生宿舍楼22幢,研究生宿舍楼4幢。另有食堂、商业街、浴室等学生生活服务设施共计2.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9万平方米的新图书馆为天津高校最大的图书馆,7月底前竣工投入使用。2007级新生将成为首批使用者。

非师范生可选修师范课

该校招生管理中心主任高福成介绍,2003年起学校打破了师范生与非师范生的界限,有志从事教师职业的学生,入学后可选修教师教育系列课程,达到规定学分后可获教师从业资格,毕业后,也可从事教师职业。学校新闻、法学、心理学、历史学、思想政治教育等是优势学科。在天津市公检法系统及新闻系统,天津师范大学校友很多。

天津师范大学现有31个高职专业、56个本科专业。8大学科门类,相得益彰,为学子创造了全面发展的空间。学生可自愿选修其他专业课程,或学习双学位和辅修其他专业。

该校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钟英华介绍,学校已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6所大学建立了友好协作与交流关系。

学校积极探索应届毕业生境外就业的培养与培训模式,仅2005年就有80多名毕业生分赴新加坡、泰国任教。

“最美女记者”从此起飞

2006年7月10日,河南电视台记者曹爱文在采访落水少女时,主动实施人工呼吸的举动,感动了万千人,被称为“最美女记者”。这位天津师范大学广播电视新闻专业毕业生。像其他师大毕业生一样不仅在学校学到了知识,也学会了做人。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鑫介绍说,学校从新生入学起就抓就业教育,以“职业生涯规划”为主线,引进专业测评系统,为学生择业进行科学定位。学校还于2000年开办了职业培训学校,天津市高校中独此一家。学生可以参加秘书、计算机高新技术、摄影师、物业管理员、宝玉石检验员、书法、职业英语、心理咨询师等职业技能和资格证书培训,80%以上学生获得了职业资格证书,增强了社会竞争力。

天津师范大学毕业生以踏实认真的敬业精神、丰富全面的专业知识和富于创造性、适应性的特点,享有良好社会声誉,就业率始终居天津高校前列。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