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文综复习方法 > 高三怎样快速提高文综成绩

高三怎样快速提高文综成绩

2019-05-02 06:59:23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高三怎样快速提高文综成绩

文综是高考文科类考试的最后一科考试,它的难度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大的,但是,要想取得一个好的高考成绩,文综就不能差。那么,怎样才能提高文综成绩?

不要嘲笑背诵这种方法太”笨“,当你选择文科的那一刻起,你就应该明白背诵是必不可少的。文科的知识比较特殊,不像理科,理解就好,文科的很多知识都是要求学生记下来的。而高中前两年你所记住的很多知识都已经忘记了,一年的时间,怎么把那些知识再记起来?唯有背诵。对于高三学生来说,每天花40分钟去背诵,是必不可少的。当然,不一定是读出很大声来才叫背诵,默读理解记忆也是可以的。

知识上积累不是要求你死记硬背,我就不允许班上学生整天背书,宁愿抽时间来思考,也不要机械性的背书,因为学以致用,你背的东西不会用,甚至不理解,那么在考试的时候,遇到具体的问题,还是有可能答非所问,或者头脑一片空白。参加过自主招生的同学应该有同感,自招试卷你背书曾经背的东西用到了多少?高考一样如此,在复习中把一些知识点用得熟练了,你自然就会记得。这这里我建议同学们学会通过专题建立知识点之间的普遍联系,这样就能学以致用了。

合理分配时间也是文科中很重要的一个问题,因为考场上也就150分钟答题,我们该如何将三科时间合理分配?保证能够完成所有试题尽量拿到分是我们的最终目的。每个人擅长的科目不一样,所以分配时也各有不同。一般选择每科40分钟,余下30分钟检查选择题。做题遵循先易后难的顺序,并且原则是一定要懂得舍弃。如果纠结一道题都超过3-5分钟了,就果断做下一道题,最后再回来看这道题。舍弃往往是很多考生最不会的一件事,但是为了能够有质量完成考试,你就得学会果断一点,懂得舍弃的道理了!

[标签:复习指导 高考备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