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化学复习方法 > 高中怎么学好化学 怎么提高化学成绩

高中怎么学好化学 怎么提高化学成绩

2019-04-28 13:13:22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高中怎么学好化学 怎么提高化学成绩

高中化学在高考科目中所占的比例较大,也是一门比较难学的科目。那么高中怎么学好化学呢?和有途网小编一起看看 怎么提高化学成绩吧。

预习是基础。古人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无论做什么事情,事先都应有所准备。有无准备,准备的充分与否,效果大不相同。要上好课就要做好课前准备。预习主要是对知识的准备。具体地讲,就是学生要在老师讲解新课之前,有计划地独立地自学新课的内容,做到对下一节课老师要讲的新课的内容的初步了解。有备才能无患。

知识是相通的,在我们有教材中,每章中的各节知识都是有联系的,我们在预习某一部分的内容时,看一看或想一想前面所学的内容,然后大略地翻一翻后面要讲的内容,把新旧知识联系起来,由已知知识推测未知知识,从而达到掌握知识的目的。前后相联预习的好处是:一、温故而知新;二、了解知识的内在联系,把教材读活。

如果说听课这一环节侧重于对知识的理解,那么作业就是侧重于知识的消化与巩固。对于为什么要做作业的问题,一些同学缺乏正确的认识。他们认为这是为了完成学习任务,是为了达到老师的要求,这种观点是没有认识到做作业的真正意义。

我们在学校学到的知识,都是一种间接经验,比较抽象。而做作业则是一个具体和问题。它通过解决比较具体的问题,把具体的问题和课堂上所学到的抽象的知识联系起来。既把不同的具体总是归到一定的抽象的知识中,又把抽象的知识给具体化,这样我们就能够在做题的过程中对所学到的知识加深理解。与此同时,由于问题得到了解决,印象深刻,也会促进记忆。可见我们对知识的理解与掌握,不是一下子就能够完成的。而是在预习、听课、做作业的过程中一步步的深化的。

知识都是有章可循的。在我们的学习中,我们要善于总结,来巩固和加深我们对所学知识的理解。要学会总结规律有一个过程。首先,我们要善于思考,善于联系,采用自己认为合适的方法把各个碎片知识理成线、织成网,总结出规律性的东西,拓宽思路。然后仔细听老师的复习课,把老师的复习课与自己的相比较,肯定自己正确的地方,修正自己不准确的地方。

常听到有同学这样说,"越学越多,越多越乱"。产生这个现象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不善于复习时进行综合和归纳,不善于在复习时去粗取精、提取精华。我国著名的数学家华罗庚认为读书有两个过程,一个是"由薄到厚",另一个是"由厚到薄"。由薄到厚的过程是知识的不断丰富、积累的过程。而由厚到薄是则是质的飞跃。

[标签:复习指导 高考备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