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化学复习方法 > 食盐的主要成分和化学式

食盐的主要成分和化学式

2019-04-28 16:34:24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食盐的主要成分和化学式

食盐,又称餐桌盐,是对人类生存最重要的物质之一,也是烹饪中最常用的调味料。那么有途网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的主要成分和食盐的化学式,欢迎阅读。

食盐又称为氯化钠,无色立方结晶或白色结晶。溶于水、甘油,微溶于乙醇、液氨。不溶于盐酸。在空气中微有潮解性。用于制造纯碱和烧碱及其他化工产品,矿石冶炼。食品工业和渔业用于盐腌,还可用作调味料的原料和精制食盐。

化学品中文名称:氯化钠

英文名:Sodium Chloride,Salt

化学品化学式:NaCl

所属类别:盐

相对分子质量:58.44(化学计算时取58.5)

物理性质:密度2.165g/cm3(25℃)。熔点800.7℃。沸点1465℃。由海水(平均含2.4%氯化钠)引入盐田,经日晒干燥,浓缩结晶,制 得粗品,粗盐中因含有杂质,在空气中较易潮解。亦可将海水,经蒸汽加温,砂滤器过滤,用离子交换膜电渗析法进行浓缩,得到盐水(含氯化钠 160~180g/L)经蒸发析出盐卤石膏,离心分离,制得的氯化钠95%以上(水分2%)再经干燥可制得食盐(table salt)。还可用岩盐、盐湖盐水为原料,经日晒干燥,制得原盐。用地下盐水和井盐为原料时,通过三效或四效蒸发浓缩,析出结晶,离心分离制得。

CAS号:7647-14-5

EINECS登录号:231-598-3

由钠元素(+1价相对原子质量23)与氯元素(-1价,相对原子质量35.5)组成,氯化钠晶体由钠离子和氯离子构成的。

我们每天都会食用食盐,相信大家看了上面的介绍,对食盐都有了更深的了解。食盐虽然是我们生活的必须品,但是食盐也为能食用过量,食用过多容易血压升高,危害我们的健康。

推荐阅读:

[标签:复习指导 高考备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