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 学好高中英语需要克服的三道难关和必须掌握的十个叫小技巧

学好高中英语需要克服的三道难关和必须掌握的十个叫小技巧

2019-04-27 09:37:04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学好高中英语需要克服的三道难关和必须掌握的十个叫小技巧

英语这一难关困扰着许多高中生,很多高中生都因为英语这一科而无法取得好成绩,所以我们应该从一开始就重视英语,那么如何才能学好高中英语呢?

如何才能学好高中英语?

第一关:听力关 高一同学来自不同的初中,由于各方面的条件限制,很多同学语音、语调很差,音标也不过关。所以高一学生刚开学必须先正音。正音的最好办法就是坚持听录音,过好听力关,每天早晨的朗读时间有目的地定时定量听,下午活动时间学生自戴耳机随意听,这样日复一日,学生的语音、语调慢慢地就会有所改善,同时也训练了听力,增强了语感,对于其他方面的学习也有百利而无一害。

第二关:单词关 高中英语的词汇量与初中英语的词汇量相比增加了许多,所学的单词也几乎全部都是极为常见和常用的单词,对于它们就是要做到一个“背”字,要背得滚瓜烂熟,不仅要见英语知汉语,还要见汉语说英语,也就是过好单词关。

第三关:背诵关 关许多同学对“勤朗读多背诵”不以为然,只是翻翻课文、动手写写、眼睛看看,嘴巴根本不用,更不用说是“背诵”。这是一种十分错误的做法,从学生到我自己的亲身体会,勤朗读尤其是背诵是使我们受益的一大法宝,所以高一学生必须过好“背诵”关。

学好高中英语的小技巧:

1.学习外语一天也不能中断,那怕每天挤出10分钟也好。早晨是学外语的大好时光,尤应充分利用。

2.如果学厌了,不必勉强继续,也不要放下不学,可以变换一下其它的学习方法和形式,如改听录音,看外语电视节目等。

3.绝不要脱离上下文孤立地死记硬背。

4.应随时记下并背熟常用的“句套子”,并多多练习套用。

5.尽可能“心译”你接触的东西,如一闪而过的广告,偶尔听到的话语。这是一种休息方式,也是一种训练方式。

6.不要反复去看那些未经教师修改过的练习,只有那些肯定是正确的东西才值得去牢记。

7.抄录和记忆“句套子”和惯用语时,要用单数第一人称。在应用时则能根据不同时态而发挥出去。

8.外语好比碉堡,必须同时从四面八方向它围攻。如:读报纸,听广播,看外语电影、电视,听外语讲座,读外语读物等。

9.要敢于用外语说话,不要怕出错误。当别人帮你纠正错误时,不要难为情,更不要泄气。

10.要坚信自己一定能达到目的,坚信自己有坚强的毅力和语言方面的才能。

[标签:高考资讯 复习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