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理综复习方法 > 怎么学习高中理综知识

怎么学习高中理综知识

2019-04-29 22:45:51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怎么学习高中理综知识

高中理综包括,物理、化学、生物三个科目,一向是同学们在学习中的重点和难点。下面有途网小编给大家分享下《怎么学习高中理综知识》,供大家参考阅读。

怎么学习高中理综知识

初中物理主要是对初中物理的知识进行的认识,学习的主要方法就是记忆;高中物理则是研究物理知识的本质,注重由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再认识过程,学习的主要方法是“理解”和分析。

我们要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练习,可以准备个笔记本,整理出课堂或者做题时的类型习题,学会举一反三,认识概念规律和知识点要从多个角度。然后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解决的理解实际问题。这就要求同学们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学习老师是怎么样审题,又用什么方法来解题。记好学习中的重点难点、疑点,以便以后的学习有据可依。

怎么学习高中理综知识

理综的顺序是这样的:选择题:生物—化学—物理;大题:物理—化学—生物。其中,物理120分,化学108分,生物72分。大致上应该按照分数比来分配时间,但每人拿手科不同,因人而异。我们可以先做我们拿手的科目,一方面有助于增强信心,另一方面这样做的话会让我们能拿到的分全拿到。

因为如果先做别的科的话,做不出来浪费时间,挤了拿手科的时间,致使拿不到分的没拿到,该拿到的也没拿到,得不偿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题顺序,不要盲目模仿别人的答题顺序,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高中理综高效做题方法

很多同学在做题时,没有规律没有章法,什么题都做,盲目刷题,其实这种方法是错的。所以我们做题时,要有选择的做,要注重做类型题,类似的题目做过两个之后就不用做了,因为解题思路和办法都是差不多的。从简单题入手,冷静思考和分析,不骄不躁,运用好平时积累的科目术语,要知道,答题规范在考试中的有着很重要的影响。这些都要求同学们在平时的练习中就要注重积累练习,逐字逐句的分析。

[标签:高考资讯 复习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