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理综复习方法 > 如何科学高效的复习高中理综知识

如何科学高效的复习高中理综知识

2019-04-29 22:44:13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如何科学高效的复习高中理综知识

高中理综由三大科目组成,是同学们学习的重点和难点,有途网小编费大家分享了这篇《如何科学高效的复习高中理综知识》,欢迎阅读。

如何科学高效的复习高中理综知识

第一,回归教材。课本是千万不能抛弃的,一定要弄懂相关的概念、原理、方法等记忆性知识。根据“考纲”,把书上的重点好好复习一遍。很多人高考成绩不理想,都是栽在对课本知识的不重视上。当然,重视教材并不只是意味着不断地看书,有要意识地进行梳理,让知识系统化网络化。要把厚厚的几本书,变成薄薄的几页纸,少而精,简而明。

如何科学高效的复习高中理综知识

第二,学会审题。审题的第一步是读题,要认认真真地,平心静气地读,并圈划重要信息以免遗漏,有时一字之别,结果相差十万八千里。审题不仅是读懂题意,有时还要读出一些结论,因为很多常见的条件都对应很多重要的结论,在这些结论的基础上,你就不是从零开始做题,而是从一个更接近答案的层次开始做。

如何科学高效的复习高中理综知识

第三,重视总结。可以在做完一道题后总结,也可以在做完所有的题目再总结,依据是重要性与迫切性。值得总结的东西很多,可以是某道题目的某一条件可以推出一个重要结论;可以是某道题和以前做过的某道题解题思路或者方法类似;可以是某道题的解题方法独特、经典;也可以是某道题的情况有多种,讨论时容易被遗漏等等。做题千万不要就题论题,要就题论理,要有敏锐的洞察力,要学会联想,学会知识和方法的迁移,学会总结。总结的工作,不仅在自己做题时需要,在老师的讲评以后更需要,把老师最精华的东西变成自己的本领。尤其值得总结的是,解题的顺度,是按部就班呢,还是按学科呢,还是根据特长呢,一定要摸索出最适合自己的。

[标签:高考资讯 复习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