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化学复习方法 > 怎么学好高中化学知识

怎么学好高中化学知识

2019-04-28 07:12:08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怎么学好高中化学知识

高中化学是理科三大科目组成之一,是在很多领域有重要应用的科目,下面有途网小编给大家说一下怎么学好高中化学知识。欢迎阅读参考。

复习高中化学的重要性

作业是一定要独立完成的,这是学习中最为关键的一个环节。通过每节的练习,可以加深对知识的理解,熟能生巧,除了完成老师留的作业,对于自己做题比较慢的部分要多思多练才能明白其中的真谛。写作业之前一定要先复习,看看书和笔记,然后在进行练习。高考考察的是学生的思维能力,如果作业不是独立完成的,思维能力如何能够培养起来呢?没有思维的答卷,让你的理想成为了泡影,所以切记一定要独立完成作业!

预习高中化学的重要性

预习的同学永远掌握了学习的主动权,成为学习的主人。预习意味着在你认真投入学习之前,已经把学习的内容快速浏览一遍,了解了学习的大致内容及结构。这样做至少有两个突出的好处,首先能提高下一环节听课的效率,预习时已经掌握的知识上课听讲时不但轻松,又相当于在复习了,而预习时的难点则是听课的重点,这样把只要注意力集中在难点上,有的放矢,突破了难点。而没有预习的同学总是比较陌生,不知道重难点,效果与前者相比差距很大。其次也可以提高上课记笔记的质量,听课是百分九十听百分十记,预习后只须记方法技巧以及规律难点,而不是抄板书。这样把大部分的时间注意力集中在听课上,形成了良性循环。

怎么学好高中化学知识

首先,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你一定要喜欢上化学,因为它会给你带来许多好处,说两点最实用的好处,化学是理科中最容易拿到分数的科目之一,所以第一个好处是为你将来的高考带来分数;第二它能帮助你解决生活中的许多问题,比如家里用的液化气是什么?为什么不能用微波炉加热保鲜膜?小孩哭久了为什么会抽搐?等等。同学们何乐而不为?

其次,不怕吃苦。学习的确是一个艰苦的过程,很多知识的学习都比较枯燥,所以要能坐得住冷板凳,能吃苦,耐得住寂寞。

[标签:复习指导 高考备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