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理综复习方法 > 理综考试如何安排时间,理综答题技巧

理综考试如何安排时间,理综答题技巧

2019-04-30 12:01:30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理综考试如何安排时间,理综答题技巧

理综考试时间短题量大,考生需抓紧有限的时间集思广益最快最有效率的答题。下文有途网小编给大家整理了《理综考试如何安排时间,理综答题技巧》,仅供大家参考借鉴。

理综答题时间如何分配

如果自己比较自信,就从头到尾做;如果不自信,就可以有选择的先做自己擅长的。一般情况下,各科都不太难。只是因为有的学生在理综考试前面用的时间很多,后边相对简单一点的题没有时间做。而后面多是大分值的题。这属于时间安排上的失误。而有的题时间再充裕,也不一定做出来,这就应该主动地放弃,给可做出的题腾出一点时间。理综考试做题顺序有几种,如先做各科简单题,再做难一点的,但是尽量不要分科做。

理综卷子合理时间安排

1.理综选择题部分控制在35—45分钟之间,对于简单的题可以在30分钟内做完。如果你遇到了简单的选择题,请不要大意,一般情况下后面的大题会很难,不到考试结束的那一刻不要松懈。

2.理综实验题一般是10—15分钟,一般是10分钟。根据题目的难易程度有所调整。

3.理综选修题是拿分的题,对于任何一个优等生来说都是一个必须全做对的题目。但是由于题目比较简单,所以每个题建议平均5分钟。

理综考试答题速度:稳中求快准确第一

提示:理综第ⅰ卷答题不要超70分钟

广东高考物理评卷组题组长张军朋说:“一般而言,理综科第ⅰ卷选择题的难度不大,分值又高,因此选择题答得好坏,至关重要。”他建议,第ⅰ卷用时约60分钟,水平高的同学可缩短到55分钟,成绩一般的同学可适当延长到65分钟,但绝对不能超过70分钟。

理综考试答题思路:说明公式和题目联系

提示:理综考试只写答案不写步骤,只能得少量答案分

“计算题是分步给分,考生一定要一步步来。只写答案不写步骤,只能得少量答案分。”张军朋说,压轴题一般都按难易程度设有几个小问,前面的小问都相对容易。只要在这些小问上写对符合题意的方程或结果,就可以拿到相应得分。“若第一问实在做不出,也可以第一问为‘已知’完成第二问,这叫跳步解答,同样能得分。”

有的考生理综考试虽有写步骤,但步骤不明确,或只写出一般公式,没有说明公式和题目之间联系,将不会得分。

[标签:高考资讯 复习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