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 高三数学如何进行第一轮复习

高三数学如何进行第一轮复习

2019-04-27 11:08:28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高三数学如何进行第一轮复习

新高三的学生现在已经进入了一轮复习的阶段,高三的一轮复习是将高中所学的所有知识点进行全面的复习。基础不好的新高三学生一定要抓住一轮复习的机会。高三数学的一轮复习也一样,但是一轮复习的节奏是很快的,在随着老师一轮复习节奏的同时一定要有自己的侧重点。今天复习的知识点我不会,那就要自己课下拿出时间来讲知识点学会。

高三数学一轮复习:建立知识结构图

高三数学一轮复习的书要有9或10本,以书为单位建立知识结构图知识点太多,可以以章节为单位建立。这样复习时也比较方便。建立知识结构图时要注意概念必须清楚明了,公式完全准确,要保证基础知识部分掌握充分。

高三数学一轮复习:题型总结

已经建立了知识结构图,可以根据知识结构图或者在知识结构图上面标注基本题型,这样在复习知识点时有题型的展示更有利于知识点的巩固。

高三数学一轮复习:对解答题进行整理

可以通过一轮复习时老师的讲解,进行记录,也可以通过试卷和习题的练习。把解答题相关的考点或题型整理出来,这样再之后的复习中会更加有侧重点,节省时间,提高复习的效率。

高三数学一轮复习:提前适应高考节奏

每天至少练习两道解答题,以高考的规范进行答题,主要是按照得分的规则进行练习,这样可以清楚,明了的知道自己的薄弱点在哪里,哪些知识点的掌握还不够透彻。

高三数学一轮复习:准备两个本

这两个本一个是改错本,一个是笔记本。改错本是针对做错的习题进行归纳总结二准备的。笔记本是用来一轮复习是老师逐个知识点的复习,这份笔记一定要记好,这是整个高三数学一轮复习的基础。

以上就是高三数学一轮复习的方法,还有一个很基础的要求,一定要自己多做题。最基本的老师留的作业要自己独立完成,即使不会,能做到哪里就做到哪里,一定不可以不练习,习题练习也是高三数学一轮复习的基础。

[标签:高考资讯 复习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