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 高三如何提高数学成绩 高三数学成绩差怎么办

高三如何提高数学成绩 高三数学成绩差怎么办

2019-04-27 11:07:53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高三如何提高数学成绩 高三数学成绩差怎么办

高三是高考来临前最后的冲刺阶段了,很多同学都想抓住这段时间,希望可以提高自己的成绩。小编整理了《高三如何提高数学成绩 高三数学成绩差怎么办》,供大家参考!

由于成绩长时间没有提升,很多同学在潜意识里,就觉得数学是一个比较难的学科。或是认为自己笨,找不到正确学习数学的方法。于是就会对自己产生怀疑甚至是失去信心,那样的话就很容易失去学习数学的积极性了。

很多学生认为想要提高成绩,多做题就可以了,所以很多同学都会进行一些“题海战术”,每天做大量的习题,结果成绩还是没有提升上去。还有一类学生,可以说是走向了另外一个极端,那就是不喜欢做题甚至很少做题。这些考生一般觉得自己很聪明,能学好理科,特别是数学。但结果却是每次拿到试卷都会觉得很生疏,在短时间内很难会把题目做好。这两类学生都属于备考方向有误。

备考中学习和考试其实既有区别又有联系,现实中学习努力的考生有的不一定会考试,会考试的学生不一定努力学习。当然前者远远多于后者。无论是会考试还是不会考试的学生,要想把试考好,对于绝大多数考生来讲,还是需要合理的训练。以数学为例,你需要在平时训练中注重这些关键词:时间分配、正确率、题型以及相关的解题方法、步骤等等。很多学生没有训练的目标,甚至一些考生做题的目标仅仅是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这样训练方式肯定很难让自己的成绩提升上去。

很多同学都会遇到这种情况,就是知识点看了,可是一做题就是不会,或是换种出题方法就不会了?不要怀疑自己,骂自己笨,这不是笨,只能说明你的数学逻辑不是很强或是没有所谓的积累。一道题你看答案懂了,并不能说明你懂了;你自己在看完答案后自己能再做一遍,也不能说你完全懂了。

如果老师今天讲了这个知识点,那么拿到一道题,试着用老师讲的知识点去解答,如果不能解出来,那么翻看答案,把这些全部弄懂,你再不看答案做一次,如果还是不能完全做出,再重复做,知道你能思路完全清晰做出来为止。

[标签:高考资讯 复习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