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 数学基础差的学习技巧 高三数学学习方法

数学基础差的学习技巧 高三数学学习方法

2019-04-27 11:07:12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数学基础差的学习技巧 高三数学学习方法

“如果采访十个告诉你学生,问他们数学难不难,其中九个人会回答说难”这虽然有些夸张的成分,但是也反引出数学的难度。数学成绩的高低完全可以影响我们最后的总成绩,下面小编来告诉大家一些适合基础的高三同学学习数学的方法。

如果你的数学成绩差,那么你在基础知识方面一定存在某些问题。所以第一步要做的就是将基础知识掌握牢固。高考数学试卷的难度分布是有规律的,其中基础知识占据了20%的江山,很多同学会说,我基础挺好,就是考试时候马虎了,所以成绩差,一次可以原谅,但是为什么每次成绩都不好?所以我们应该重新将基础知识进行学习,根据自己的基础来确定学习的速度,并且在平时训练时就要改变自己的坏毛病,认真审题,发现题目中隐藏的知识点或者是容易混淆的知识点,尽可能的提高自己得高分的可能性。

如何分配数学试卷的答题时间是我们能否取得好成绩的一个因素。我们应该在每次做题之后对自己的数学试卷的答题时间进行重新分配。但是这种分配要具有针对性,实用性。而且在训练时要规范自己的答题习惯,一个好的答题习惯可以帮助我们省去不少时间。

对于自己认为不清楚的知识点及时进行解决,不放过任何一个模糊问题。学会将知识进行归纳总结,可以将做题时遇到的新知识点融合到自己的旧知识体系中。还要时常对自己的知识点进行梳理,这样有可能就会总结出新的解题方法以完成解题。

高三基础差的学习方法—巩固复习

数学基础差一定不要浪费上课时间,不要再上课时间和老师实行“一国两制”按照自己的思路进行复习,这是不对的,只有跟着老师的思路走,才可以最大程度上将知识复习的更加全面,可以利用闲散时间以及课余时间根据自己的想法进行复习。并且要保证自己的复习效率。

[标签:高考资讯 复习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