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地理复习方法 > 高中地理选择题怎么做?地理选择题高效秒杀法

高中地理选择题怎么做?地理选择题高效秒杀法

2019-04-28 20:32:56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高中地理选择题怎么做?地理选择题高效秒杀法

现在的高中科目考试中,无论什么科都有选择题,并且选择题每年都会越出越难,考的知识也越来越活跃。那么如何在选择题中拿到更高的分数呢?小编推荐以下的高中地理选择题秒杀法。

地理选择题高效秒杀法一

1、地理选择题中凡是涉及到我国几种常见的气象性问题——秒杀之道呈现

(1)长江中下游的伏旱——(7、8两北雨茫茫,受副高控制,快速选之即可)

(2)华北春旱——(3、4、5,第一选气温,第二选雨带,最后选生产生活用水)

(3)台风、飓风、风暴潮——(夏秋季节,找圈圈,判断季节)

2、地理选择题中涉及到海水盐度的题型秒杀技巧——四看法:(1)看纬度——蒸发量和降水量(2)看海拔——结冰和融冰(3)看洋流——暖高寒低(4)看河流——淡化

3、地理选择题中河流类选择题:(1)河流上游地势起伏大、落差大、流速快、含沙量大、水能资源丰富、以侵蚀作用为主。(2)河流下游地势起伏小、流速慢、含沙量小、航运价值大、以沉积作用为主。(3)河流沉积地貌:冲积扇(出山口处)、河漫滩平原(中下游)、三角洲(出海口处)

地理选择题高效秒杀法二

1、全面分析地理题干内容,充分挖掘题干提供的条件,获取和解读地理信息是正确解题的关键。提别要看清题干中容易使人迷惑而导致出错的关键字眼。

2、分析地理题干条件:题干给出的条件呈现形式多种多样,审题时必须准确提取这些条件,这是正确答题的关键。

3、知道地理选择题中常见的信息干扰方法。在掌握解答地理选择题步骤的基础上,明确地理选择题常见的信息干扰方法,会对解题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地理选择题高效秒杀法三

1、仔细审清每一小题题干的题意,明确其表示的地理内容的知识类别、时空范围及数量特征。针对题干,联系地理事物的概念、分类、原理及规律,进行全面思考和综合分析,并通过对比答案的异同,得出结论。这是选择题最基本的方法和技巧。

2、地理选择题一般有题干和选项两部分组成,第一步选细读题干和选项,看题干提供了什么条件,找出题干中的“关键词”和“限定词”,排除干扰信息。第二步进行回忆联想,联想调动与本题有关的地理名词、概念、原理,地理事物的名称、分布、特征、因果联系等基础知识。第三步,对选项进行综合分析、提取有效信息、比较得出正确答案。

以上的方法经过很多高中生实验,确实是对大家在做地理选择题时有帮助。但是还有一些关于时间类、经纬度之类的选择题是需要大家依照学习的知识来答的,计算类的题也是没有什么技巧的。希望小编的回答对各位有帮助。

[标签:高考资讯 复习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