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文综复习方法 > 如何做好文综选择题?提高文综选择题正确率的方法

如何做好文综选择题?提高文综选择题正确率的方法

2019-05-02 06:52:45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如何做好文综选择题?提高文综选择题正确率的方法

如何做好文综选择题历来都是高中文科生想知道的,相比大家也都经历过选择题越来越难的阶段,那么找到一个正确的文综选择题提高分数的方法就非常重要了,下面小编就为各位介绍一些做好文综选择题及提高正确率的方法,一起看看吧。

提高文综选择题正确率的方法一

1、哪道基础性原则题错了,立即翻书加强这部分知识。

2、关于文综选择题迷惑性选项,仔细审题,把重点字词圈出来(非常有用),剥开迷惑的外衣,找出题目真正想表达的意思。(此类题目应该说是最经常出的,所以,审题能力是最重要的)

3、这类文综选择题,你要记住选的是最佳选项。比如四个选项都有道理,但其中ABC都只侧重题目的其中一个方面,D则包含题目涉及所有方面,换句话说它是最能概括题目中心性完整性的,所以选D。

4、文综选择题地理考的就是稳固的知识。地理不比历史政治,只要知识把握好了,看选择题不会有太多迷惑性。如果你地理选择题不好,多去看书看图。还有,地理选择题是要最需要经常练习的。

提高文综选择题正确率的方法二

1、文综选择题历史和政治差不多,最喜欢来一些需要仔细审题、迷惑性很强的选择题。做题前一定要认真把题目和选项看一遍,边看边圈,仔细分析。

2、熟悉了书以后,接下来就是一个理解的过程了,很多人都认为文科就是个死记的过程,我并不这么认为!文科的基础知识虽然是靠背的,但是试卷上的问题并仅仅是一问一答的关于基础知识的设问,答题里面经常为问一些学生自己理解的东西。所以,学习历史的时候,基础知识打好基础了就要拔高到理解上了。

提高文综选择题正确率的方法三

抓住常错字眼。这一点最让人头疼。是每次文综选择题考试都会有人犯的低级错误!不是我们不会做,而是我们经常忽略了几个字。就比如说“不”字,不是将其忽略掉,就是随意将它加在题目里边。应该将这些常错字眼用笔画出来,最后在检查,不要以为简单就不用检查了,往往错的就是简单的!

以上就是小编总结的如何提高文综选择题正确率的方法,对于高中文科生来说,在掌握了学习方法之后,一定要将对自己有帮助的学习方法应用在做题删,高考文综的时间是非常紧的,所以学生在文综选择题的答题上一定要提高学习效率。

[标签:复习指导 高考备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