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文综复习方法 > 2018年西藏高考文综是不是全国卷

2018年西藏高考文综是不是全国卷

2019-04-30 12:57:12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2018年西藏高考文综是不是全国卷

西藏2018年高考各科目分别使用什么试卷,西藏高考文综是使用全国卷还是自主命题?下文有途网小编给大家整理了2018年西藏高考文综使用什么试卷,请考生仔细查阅并做好备考战略!

西藏2018年高考文综使用全国卷

据悉2017年西藏高考文综采用的是全国3卷。由于使用全国卷的省份较多,届时教育部可能会命几套试卷,具体哪个省使用全国卷,由相关教育部门确定。

2017年西藏高考文综试卷分析

西藏高考文综试卷偏向考查学生的地理素养,突出考查学生获取和解读地理信息,掌握和运用地理基本知识与地理基本技能,描述和阐释地理事物、地理基本原理与基本规律,发现并探究地理现象和问题的能力。对于西藏高考文综地理能力强的学生试卷不难,对于地理能力弱的学生却易错。

西藏高考文综突出历史学科的现实价值,注重历史与现实的有机结合。命题材料鲜活生动,丰富多样;从考查方向来看,关注学生在唯物史观的指导下对历史现象的理性解读,引发学生对现实的思考。西藏高考文综材料的选择和命题的导向,一方面可以考查学生从材料中获取信息、分析信息和概括论证的能力,另一方面于潜移默化中表达历史与现实的联系,增强历史的现实借鉴意义和纵深感。

关注热点,更注重学科能力考查。西藏高考文综材料题第一题考查的是中法的民族主义的比较,它可以折射现今很多热点问题:比如英国脱欧等等。但答案的获得依然是根据中外对比分析,从材料和所学中获得,并未将它变为一道时政题。而且民族主义这个主题以前也考过,但是考试的重点不同。

以上西藏2018年高考文综卷使用情况由有途网整理发布,具体情况还请各位考生及家长以西藏有关教育部门发布的官方数据及实际考试情况为准!

[标签:高考资讯 复习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