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高三数学第一轮复习策略 数学答题的方法

高三数学第一轮复习策略 数学答题的方法

2019-04-25 21:29:31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高三数学第一轮复习策略 数学答题的方法

高三的复习阶段,对于整个高中阶段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第一轮复习能复习到高中学习过的知识点,是对于高三学生来说最好的查缺补漏的机会。有途网小编跟大家分享一下关于高三数学学习的方法。

构建数学知识网

对于数学的学习而言,最重要的还是要将知识汇总分类,更注重学习生对于数学知识的整体把握。所以数学复习的首要任务就是要立足于教材,将高中所学习的数学知识进行系统梳理。用简单明了的图标形式将数学的基础知识进行邮寄的串联,以便于找出自己的缺漏。明确复习的重点,合理安排数学复习计划。

就数学函数而言,答题分为三个层次的内容:函数的概念和性质,主要有函数的概念与运算、单调性、奇偶性和对称性、周期性、最值与值域、图像等;函数综合与实际应用的问题,用函数思想解决的实际应用问题等;一些简单函数的研究,主要是二次函数、幂、指、对函数等。

抓住典型的数学问题进行训练

高三学生在数学的复习中都愿意花大量的时间做题,追求解题的技巧。虽然这样做确实有一定的作用,但是需要做大量的题型来落实基本方法。其实,对于每一道题,都有一个典型的数学题型,首先要抓住他们进行训练,将同一知识,同一方法的问题集中在一起来练习,并且努力使自己表达规范、正确,相信能达到更高效的数学复习效果。

注重对于数学知识点概念的了解

就数学的高考而言,函数部分的一个鲜明的特点就是概念多。对概念的理解要求高,而在实际的数学复习中,学会对于此可能不是很重视,其实,概念能突出本质,产生解决问题的方法。

养成良好的数学审题习惯

对于数学的审题部分,应该仔细阅读题目,看清数字,不能马虎大意,做到审题要满解题要快。注重过程,书写不规范,即使是答对了,因为过程不完整也会被扣分较多。可结合平时解题中存在的具体问题,逐题找出原因,看其是行为习惯方面的原因,还是知识方面的缺陷,再有针对性加以解决。必要时作些记录,也就是错题本,每位学生必备的,以便以后查询。

[标签:备考心态 备考策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