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文综复习方法 > 2018高考文综选择题怎么蒙 如何缩短文综选择题做题时间

2018高考文综选择题怎么蒙 如何缩短文综选择题做题时间

2019-04-30 12:56:48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2018高考文综选择题怎么蒙 如何缩短文综选择题做题时间

对于文综的选择题来说,做题的时间总是很长,会浪费很多时间,况且做文综的答题需要理论论述,也需要很多的时间来解答,那么该如何在做好文综选择题的情况下,还能缩短文综选择题做题时间呢?

文综选择题蒙题技巧之地理选择题篇:

对于高考文综地理的选择题来说,仔细审清每一小题题干的题意,明确其表示的地理内容的知识类别、时空范围及数量特征。针对题干,联系地理事物的概念、分类、原理及规律,进行全面思考和综合分析,并通过对比答案的异同,得出结论。这是地理选择题最基本蒙题技巧。

文综选择题蒙题技巧历史选择题篇:

非绝对极端原则一般在文综试卷中都会用到这个原则,题目中选项经常会出现一些过于绝对的,极端的副词和形容词,如全面,都,所有,完全,始终,最终,最早,第一,开始,彻底,绝对,肯定等,此时要提高警惕、注意分别,除非教材课本上有明确的话,或者材料里明确出现,否则往往带这些词的应该为错的,强调的是往往是错的,并不是全部都是错的。而反过来,在选项中含着渐进的,发展趋势历程描述的修饰语选项又通常是正确的。

文综选择提蒙题技巧政治选择题篇:

高考文综政治选择题正确率最高的蒙题技巧就是排除法。可能题看不懂,但是你可以先看选项,找出选项中与题目意思无关的,这样逐一排除,剩下的选择可能就只有两个,那么学生这道选择题的正确率就能提高到百分之50左右了。同学们在答高考文综卷时,一定要从不同角度看待题目,同时找出这道题出题的目的。不同主体和相应的点进行匹配,例如说党和执政匹配,和党的性质和特点匹配,政府和行政匹配,政协和协商匹配等等。文综历史选项之中有多个选项都有可能涉及题干中某些要素,但是只反应部分,只有全面反应题干的要素,包含其他选项内容的为最佳答案。

另外,有的文综历史考题是在题干中包含了多个内容和观点,备选项中任何单一对应题干的选项都不正确,总有综合性较全符合题干才可能入选。

[标签:高考资讯 复习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