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生物复习方法 > 高三学生强制调整生物钟的方法

高三学生强制调整生物钟的方法

2019-04-28 19:13:53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高三学生强制调整生物钟的方法

高三学生该如何调整自己的生物钟呢?有的时候高三学生还没到睡觉的时间就开始困了,导致很早就睡,然后第二天不够精神,那么如何才能调整高三学生的生物钟呢?

强制调整生物钟的方法

1.茶调理:薰衣草茶

各大超市就有卖的,几块钱一包,那一包可以喝半个多月。

高三学生可以每次泡一大杯,下午开始喝,一直喝到晚上。

乐扣600ML的杯子,加20粒以上薰衣草茶,水倒至500ML处。

大概每天2杯左右。坚持一个月。

2.高三学生在睡觉前,喝一杯热牛奶,然后洗一个舒服的热水澡,越热越好,看高三学生承受能力.

3.催眠:洗好澡后大概22点左右,开始准备睡觉。

在百度上下载关于催眠的MP3,我下的有《调节身心催眠 S成功频道》和《心灵花园》一定要下载30Mb以上的,太少的都不管用。

然后点一盏暗黄色的床头小灯,越暗越好。(如果高三学生有亮就睡不着就不要点了)然后躺好,尽量放松,开始听催眠的音频,按照里面说的做,不要抗拒,一定要全身心放松。播放催眠音频的工具最好能定时关机,大概定时在1个小时以后关机。最好不要用耳机听,催眠的音量不要太大,能听清楚就好,尽量小声点,但一定要听清楚。

这样一步一步,慢慢调理,高三学生最好不要用强制措施,比如安眠药之类的,对身体不好。

从食物中调整生物钟

人体生物钟也受季节变化的影响,冬季的寒冷气候环境对于人体生物钟的影响表现比较明显,主要影响高三学生的内分泌系统,加速,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以及脂肪的分解,这样会造成高三学生的热量迅速流失。所以寒而热之,高三学生冬天可以多吃温热性的食物,补充蛋白质,脂肪等流失的营养物质。

运动调整

高三学生经常性的运动有利于加速人体新陈代谢,增强体质。多做一些日常性的运动,持之以恒,也可以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标签:高考资讯 复习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