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文综复习方法 > 2019全国卷文综答题技巧时间分配 怎么秒杀文综选择题

2019全国卷文综答题技巧时间分配 怎么秒杀文综选择题

2019-04-30 13:36:35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2019全国卷文综答题技巧时间分配 怎么秒杀文综选择题

高考文综试卷的选择题居多,如何作答文综选择题得分高?全国卷文综的答题时间如何分配最佳?下文有途网小编给大家整理了高考文综的答题技巧及时间分配,供参考!

全国卷文综答题时间分配技巧

高考全国卷文综试卷有两种题型:单项选择题和主观题,1-35题为单项选择题,其中1-11为地理题,12-23为历史题,24-35为政治题,36、37、38分别是地理、历史和政治的学科内综合题,39、40题为三科的学科间综合试题,41~43为选做题。

文综考试是同时考三门,因此相对于其他几门课程,这门考试更加考验学生的统筹规划能力。做好文综,最重要的是识大局。不要计较一个点的得失而让你满盘皆输。

首先,你要根据你自己的经验给文综三个科目估计一个大概的时间。标准是每科不要超过50分钟,在这个范围内进行微调。

比如说一般情况下文综地理可以压缩到40分钟,而文综政治则需要的更多。在这个范围内进行作答考试时不要超过这个范围,到时间了就算差一点没写完也要立刻切换。

其次,一个好的文综答题顺序很重要。根据自己的习惯由易到难循序渐进。可以一科答完再答一科,不要把自己的思维弄乱。 也可以按照试卷的顺序作答,这个看个人习惯!总之,怎么样节省时间就怎么进行!

最后,最重要的是平时对于文综知识的掌握和答题速度的练习。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最后的成绩,功夫一定要下在平时。

如果对文综知识掌握足够熟练,也不会出现做不完的情况啦。所以平时一定要努力哦。

怎样秒杀高考文综选择题

1.每道选择题只有一个立意,即一个中心思想。因而,看到试题后应认真阅读,并很快归纳出中心思想,最后用一句话的形式提出立意。然后再看设问,就能很快找出答案。

2.题目几乎都有明显的暗示信息。一般情况下,每道选择题的关键词大多在题干的最后一句话中,如“范围关键词”:经济学道理······、哲学道理······等;“内容关键词”:措施是······、制度是······等;“形容词关键词”:根本······、主要······等;“动词关键词”:表明······、说明······、体现······等。立意和关键词相结合的方法对做难度稍大的题目有较大的帮助。

3.选项之间的对比可以帮助做题。高考文综题中有一部分是难度大的题目,甚至有些设置考生一时也难以理解,在这种情况下,通常可以先把明显错误的选项去掉,然后进一步缩小范围。

4.高考文综选择题非常容易猜测。特别是难题,如果这些题大多数人都不会,每一个人都有猜测得分的机遇。

先用排除法排除能确认的干扰项,一般比较容易排除两个,其余两项肯定有一个是正确答案,而我们只要看哪个选项和题目表述的内容更加契合,就有非常高的概率选对。

[标签:高考资讯 复习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