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报考须知 > 2019年自主招生哪些方面变得严格了?严格有什么益处?
  高考分数达不到分数线,自招入学,不给好专业,专业不好,找不到工作,白念。裸分进线,没必要参加自招。参加自招,平时要搞学科竞赛,耽误学习,影响高考成绩,顾此失彼,本末倒置。教育部从严整顿自招,是正确的,回归自招本源,保证极少数人才不被埋没。面对自主招生越来越严格这件事情,小编认为这样的严格非常的有必要!
 
  2019年自主招生哪些方面变得严格了?严格有什么益处?
 
  1.招生变严了,不能只看到“名额变少了”,这个严格是整个招生环节都更加严格
 
  自主招考新规中的10个更加严格——
 
  严格报名资格条件。
 
  严格制定录取标准
 
  严格控制招生规模。
 
  严格确定招生专业。
 
  严格审核申请材料。
 
  严格组织高校考核。
 
  严格执行公开公示。
 
  严格开展新生复查。
 
  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严格惩处造假行为。
 
  2.严格一点,并不妨碍好苗子脱颖而出
 
  自主招生的主要对象是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参加选拔的学生有没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自己说了不算,必须要有一定的佐证才可以。
 
  所以,自主招生更加严格,反而是为了让真正有才华的学生脱颖而出,把那些浑水摸鱼、弄虚作假的学生踢出去,不给予降分录取资格,这其实是个好事。
 
  3.自主招生更加严格,可以增强人们对教育公平的信心
 
  自主招生是高考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教育是社会公正的调节器之一,高考公正则是教育公正的重中之重。推动自主招生公平公正,铸就高校招生全链条的公正,夯实高考公平的制度底座,势必提振公众对高考公平的信任和信仰,这也有益于构建社会公平。
 
  而且,一旦涉及到社会公平的自主招生出现问题,便会引起轩然大波,引发大家对这一制度存在必要性的怀疑。所以现在出台这个规定,反而是保护了这个制度,也回应了民众诉求。
 
  4.严格一点,加大了违法责任和成本
 
  新规提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从高校主要负责同志是维护自主招生考试安全和公平公正的第一责任人,到分管负责同志是直接责任人;从中学是相关档案和材料的直接责任人,到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负有相应的监管责任……无不释放鲜明信号,相关责任人员必须守土尽责,一旦未尽职尽责将吃不了兜着走。
 
  虽然自主招生的越来越严格,但是对于真正的人才而言,就算是条件严格也绝对不会被淹没!条件严格之后筛选掉的就是依稀想要钻空子的人,所以说自主招生变得严格非常有利于人才的培养!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