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河北理科考生一模考试成绩519分,可以在高考的时候报考哪些大学?

河北理科考生一模考试成绩519分,可以在高考的时候报考哪些大学?

2019-04-12 20:46:24网络资源

  河北理科考生一模考试成绩519分,可以在高考的时候报考哪些大学?想知道自己能够报考哪些大学首先要知道自己的分数是多少以及这些学校的往年的录取的分数线是多少。如果自己的高考分数没有达到学校的录取标准那么你准备的哪些高考志愿填报技巧也就没有什么用处就更派不上用场了。最近河北一模考试刚刚结束了,河北一模划定线也出来了,今天小编就来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可以报什么大学?
 
  河北省理科学生一模成绩519分,依照河北省高考理科控制分数线情况来看(本科一批511分,本科二批358分),略高于本科一批分数线,达到了本科一批批次院校分数线,只能报考一些一般层次的本科一批院校或者一些二本院校中的本科一批批次中招生的专业。
 
  以上仅仅是依据2018年河北省高考理科控制分数线大体上来判断学生当前所具备的学习能力和水平,并不能完全说明学生在2019年高考中最终结果。2019年高考即将到来,河北省采用全国卷一,依据2019年高考考试大纲情况,可以判断2019年全国卷一仍然以基础题型的考查为主,突显能力,注重基础知识结构体系的迁移综合应用,在突出基础知识系统的原则上,考查学生的创新思维逻辑能力,稳中求变,逐次推进,彰显高校人才选拔的能力性和层次性。由此可以判断2019年全国卷一在试题题型结构体系和难易程度基本上都与2018年高考试题保持一致,不会有大幅度的变化。
 
  各省份的高考各批次控制分数线主要是根据本省份的考生人数和高校在本省份的招生录取总计划等综合因素来划定的。2019年河北省高考理科各批次的控制分数线具体情况也要根据河北省考生整体成绩和考生人数以及高校招生计划人数来确定,由于各方面综合情况还不知道,无法判断2019年河北省高考理科控制分数线情况,所以问题中描述的河北省考生当前的519分成绩在2019年能否达到本科一批理科分数线,还不能完全确定。但当前的成绩依据2018年高考理科控制分数线来判断是属于本科一批批次中的低分段分数,这是非常确定的,这个成绩报考院校选择数量有限,而且难以把握,院校报考的时候不具有优势。
 
  每年河北省高考中,一些国家著名高校在河北省中录取的分数线非常高,大部分人认为河北省考生要考取著名高校很难,这是事实情况,这主要是河北省本省份著名高校数量相对比较少,河北省基础教育发展形势良好,考生整体成绩比较高,报考国家985、211以及双一流高校人数众多,竞争力激烈,致使国家著名高校在河北省录取分数线比较高。
 
  问题中描述的学生处于本科一批压线状态,这个成绩在报考院校的时候,可以在成绩线差8分范围之内选择的院校数量比较少,需要学生大量分析,合理选择,慎重考虑,才能被一些一般的普通本科一批层次的院校录取;学生也可以选择报考一些本科二批批次招生院校,选择一些优势热门专业,具有很强的优势。
 
  河北理科考生一模考试成绩519分,可以在高考的时候报考哪些大学?
河北理科考生一模考试成绩519分,可以在高考的时候报考哪些大学?
 
  由于不知你是哪个学校的,所以只能按这个一模划线大概分析一下大概可以去哪所大学。
 
  519分超一模分数线44分,我们见将这44分带入到2018年,511+44=555分,也就是划到去年你大概考了555分,根据这个分数看看你大概可以被哪些大学录取。因为超本一线不多,所以本一和本二的院校都要考虑,上图为能够录取的本一大学,其中可以被省内大学录取的有河北经贸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金融学院,其他省份大学可选性不大。555这个分数在本二批次还是有很大优势的,可在本二中选择一些比较好的大学,比如上海电力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金融学院,天津科技大学东北电力大学等专业性大学。选择本一还是本二,是这个分数段孩子比较纠结的一件事,希望理性考虑,谨慎选择,最终选择自己满意的大学!
 
  2018年部分高校在河北省高考理科志愿本科一批投档录取过程中具体情况如下:一些国家著名高校的投档录取分数线比较高的,这于河北省考生整体成绩高有关。
 
  问题中描述的理科学生519分成绩只能选择一些在本科一批批次中招生的一般普通本科一批层次的院校,例如保定学院等院校,即报考河北省本省份的院校录取几率比较大。

[标签:志愿填报 报考注意]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