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英语学习方法 > 高一英语学习方法:英语学霸告诉你如何学好英语

高一英语学习方法:英语学霸告诉你如何学好英语

2019-04-13 19:55:45网络资源

  1、兴趣至关重要

  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只要是那些对英语没有兴趣的人,那么他的英语成绩肯定是不理想的。其实,高中英语相对于其他科目来说,理应是最有趣的一门科目。因为学好了英语,学生可以见到更多丰富而有趣的知识,比如看英文原著、刷英美剧、到国外留学旅游等等。只要对英语产生了兴趣,至少能够保证自己上课的时候有足够的耐心去听老师讲各种知识,会更加专注,更能静下心来去学英语。

  2、养成自主学习的好习惯

  一个非常好的习惯就是自主学习,小学、初中的学习模式都是“鞭挞”式,也就是需要家长和老师的敦促,而高中英语学习方法则很大程度上是靠自主学习,相信在很多人的学习经历里,都有那种成绩突飞猛进的同学,其实就是靠的自主学习。因此,一定好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制定好阶段性的计划,不折不扣地去完成。

  3、朗读,模仿与复述训练

  经常进行朗读训练,利用好早读的大好时光,多阅读课文。可以模仿课文原文听力,或者根据听力进行原文的复述,这样可以不断增强自身的语语感,还可以在训练的过程中,进一步强化单词的记忆和语法的理解。也可以平时积累好一些训练材料,然后每天都抽出一点时间去朗读,不要小看朗读,这是高中英语学习技巧中最实用的的一条,朗读可以实现多方面的集中训练,包括听力、包括阅读理解力、专注度等等。

  4、每天保持好英语的学习状态

  语言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所以在学习的过程中,每天保持好状态非常的重要,具体来说就是每天能够进行一点阅读训练,不需要做很多的题型,一两篇就足够,做完之后进行细致的分析,不管是对的还是错的,都要总结做题的经验和思路,然后对阅读文章里面的单词进行扫盲,积累一些复杂的句型等等。

  以上就是关于高中英语学习方法,高中英语学习技巧的一些经验,如何学好英语?其实只要自己肯钻研,肯坚持,注重学习方法和技巧,你也能成为一个英语学霸。

[标签:高一英语 学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