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理综复习方法 > 高考理综篇复习规划和思路

高考理综篇复习规划和思路

2019-04-14 20:06:39本站原创



  高考复习策略我们应该强调时间的阶段性。这个时间的阶段性给它分成三个阶段,从今天开始到一模之前,大约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这个时候我们要在老师的带领下紧跟老师的复习帮助。

  第二个,我们在一模之前每个同学都要安排一些综合性试卷的训练。平时我们对三科分别做的时候,它在一个规定时间里边,比如说一个小时做物理,50分钟做化学,40分钟比如说做生物,他单做的时候他可能会表现的比较好,但是现在我们把3张卷子放在一起了,3个学科的题放在一起了。像理综试卷排布又是选择题生物开始,接化学、接物理,然后下边综合题,物理接化学再接生物,我们做题的过程当中思维要跳跃4次,或者叫做5次跳跃。那么在这样一个思维跳跃过程当中,这么紧张的考试当中,这么大量的解答过程当中,这种思维跳的训练我们要在4月份以前要提前做。

  第二个时段是二模前,二模北京市主要区县是安排在5月份的第一周。那么从一模到二模之间大约有一个月的时间,这一段时间我们同学们会在老师的指导下做很多题,题目要做两类。一类是套题,把各个区县,特别是一些核心区县的模拟题要认真做一题,这个时候这一个月不能只做套题,我们还要做专项训练。通过一模我们会发现我们每个学科当中知识点、知识块,我们的弱点,所以我建议大家做套题和专项训练相结合,我们提出一个口号叫套题训练提高应试能力,专项训练提高学科能力,一套一套的题我们提高的是在单位时间里边解题的训练,而我们专项训练提高的是我们对这个知识块理解的学科能力。

  二模以后到高考,我们还有三周左右的时间。那么除了把一模、二模我们要认真地去回看,把其中最重要的内容整理出来之外,我们还要做两个问题,两件事。第一个我们要回归教材,特别是各个学科教材当中的关键知识。那么一些最重要的核心内容我们要认真去看书。第二个,我们要把高考题当中,特别是我们今年最新的模拟题当中,自己在做题过程当中错误率比较高的知识点、知识块给它重新进行梳理。

  高考之前不要再过多的做特别难的题。

  备考思路

  理综复习第一点是抓好基础题和中等题。

  第二点是做好实验。

  第三点,请同学们关注图形、图表类试题。图形、图表有这么几种:

  一种,比如说从我们生物、化学来说,我们有一个科学实验的过程图。就是说我们叫做实验装置图,物理里面也有这种。

  第二种图就是流程图,就是它和生产相结合的。刚才我们说的第一个实验的图是我们化学知识与实验操作结合的。第二个是和工业生产结合的。

  第三个,还有科学探究的图。它表现出来不是一种图,它是一个表格,表格里面有很多数据。所以我们把这种题叫做图和表的题目。所以大家在最后要重视图形和图表的题目的训练。这是理综备考提的第三个建议。

  理综备考我提的第四个建议就是我们要注重课本知识核心内容的知识延伸。

[标签:高考资讯 复习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