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英语学习方法 > 高一英语学习方法:英语如何听说读写

高一英语学习方法:英语如何听说读写

2019-04-14 20:49:37网络资源

  1、 听什么

  听录音。要想提高英语听力,仅靠课堂上的录音是远远不够的,课下也要大量听录音。录音不应该选择过于难的,最好是和英语教科书配套的录音资料。要选择原声材料,这样可以纠正发音。

  听英文节目。电视有英语新闻,收音机有英文讲座,这都是相当好的听力材料,而且它们的发音都比较纯正,比如英国的 BBC 英文广播等,经常听这些英语节目,对学习英语是大有裨益的。刚开始可能听不懂,但不要着急,只要坚持不懈,就会逐渐听懂的。

  另外,如果条件允许,还可以多和外国人进行交谈,这样对提高听力的帮助更大。

  2、 怎样说

  语言的最重要的作用之一就是交流,说是交流最常用的方式。要学好英语,一定要多说多练,要敢于用英语同别人进行交流。交流时,注意美式英语和英式英语的区别,注意语势、词调等,还要特别注意自己的发音。

  英语课上要尽量说英语,少说汉语。

  日常生活中也要多说。为什么我们的汉语说得这么流畅哪?因为我们天天在说,时时在用,学习英语也一样,一定要多说、勤说、抓住一切机会说。

  3、读什么

  读是英语四大基本技能之一,被很多专家和有经验的英文学者视为最有效的学习方法。

  多读单词、短语、句型,多读课文。在多读的基础上背诵课文是比较好的。书读百遍,其义自见,讲的就是这个道理。

  多读是英语学习比较有效的方法,它可以使你熟悉单词、短语、句型、增加词汇,能够提高判断能力、听说能力和阅读速度,同时能够加强口语,培养语感。

  4、怎样写

  抄写课文是比较好的英语学习方法。抄的时候,眼、耳、口、手、脑全要工作,眼睛看着,耳朵听着,口里念着,手下写着,脑袋里思考着。同时用英文写日记、记随感,也能提高我们的英语水平。

  英语学习要将听、说、读、写四种能力综合起来,才更见效。

[标签:高一英语 学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