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理综复习方法 > 高三理科生怎么提高理综成绩

高三理科生怎么提高理综成绩

2019-04-14 20:57:04本站原创

  提高理综成绩的方法

  1、正确的学习方法

  不只是理综,学习任何科目都要有正确的学习方法,如果学习方法不正确,那再多的努力都是徒劳无功,成绩也不会上去。

  至于正确的学习方法,主要是要适合自己,高三理科生平时学习的时候总结一下怎么学习效率更高,自己理解更深刻,通过总结来找到适合自己的、高效的学习方法。

  切记:每个人的学习方法和接受能力都不同,适合自己的才能最正确的,千万不要觉得别人那样学习成绩好,你也去模仿,要知道适合别人的不一定也适合自己。

  2、多做题

  理科生的主要学习方法是理解和做题,在理解的基础上做题来巩固所学知识。理科生做题的时候尽量选择一些适合自己的,什么是适合自己的题呢?就是有能力做出来的,能理解的,而不是那种花很长时间都做不出来,或者看答案都不能看清白的题,如果遇到这种题,就果断放弃,不要浪费时间。   理科生最好做一些课本上的题,或者老师要求买的复习资料上面的题,这样就能避免盲目刷题浪费时间。

  3、多总结、反思

  很多高三理科生学习的时候都没有总结、反思的习惯,对于学过的内容、错过的题都会放任不管,其实这样的学习方法是非常不对的。因为学习本来就是一个不断总结、反思的过程,通过对知识、自我的总结以及反思来理解掌握学习内容,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这样才能提高学习成绩。

  高三提高理综成绩的技巧

  物理物理在高中可能是最难的科目了,我们要想提高自己的理综成绩,首先我们要做的就是有针对性的去复习,知道哪些是重点,因为高三留给我们的时间不是很多,如果想要高自己的理综成绩,就必须有技巧的去学习。

  学习物理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审题,从题干中去分析这里用到了哪些知识,这样我们在学习的时候才有针对性的去训练自己的这方面的能力,所以我们在学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提高自己的分析能力,我们需要了解近几年物理的出题情况,它都偏哪一方面出题。

  化学

  学习化学我们一定要注重实验,化学实验是我们学习化学最重要的部分,所以我们在学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化学方程式的反应都是我们在化学实验中得到的结果,所以我们在学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高三学习化学的时候一定要把知识系统化,把各个知识部分练习起来,这样我们在学习的才能更加的容易。

  生物

  提高高三理综成绩其实也是非常的难的,高三理综一般都是系统化的知识,特别是生物,生物的考察的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点,学习生物必须把知识点转化为考点:考生仅仅对知识点理解是不够的,必须要知道在考试中怎样考,这才是快速提分的关键。

[标签:复习指导 高考备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