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大学招生简章 > 高校招生简章 > 南京大学2019年励学计划招生简章

南京大学2019年励学计划招生简章

2019-04-15 20:43:50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2019年励学计划招生简章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2019年我校继续实施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高校专项计划,即励学计划。

  一、报考条件

  定向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自强不息、勤奋好学、高考模拟考试成绩位于年级前3%或高中阶段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任一学科奥赛中获得省级赛区一等及以上奖项的农村学生。具体实施区域由有关省(区、市)确定。

  考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基本条件:(1)符合2019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2)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3)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考生户籍、学籍资格审核由各省(区、市)负责组织。

  二、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数不超过120人。设置专业如下:

招生类别 招生专业(类)
文科类 人文科学试验班(人文艺术传播类)、社会科学试验班、外国语言文学类
理科类 电子信息类、工科试验班、理科试验班类(化学与生命科学类)、 理科试验班类(地球科学与资源环境类)、 临床医学(5+3一体化)、口腔医学(5年制)

  注: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省份考生须符合我校对考生所报专业(类)提出的选考科目要求。

  三、报名方式

  (一)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4月25日24:00。

  (二)流程:

  1.登录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s://gaokao.chsi.com.cn/gxzxbm),按要求准确、完整地填写申请表,上传个人照片须为2019年高考报名或高三年级未经PS的证件照片。

  (1)考生须在“报考类型”中选择“励学计划”,且必须填报3个专业(类)作为高考录取依据。

  (2)申请表中的“成绩信息”须由中学审核、校长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

  (3)“综合信息”“高中期间获奖记录”一栏重点填写有助于证明高中阶段综合素质的相关材料。论文和专利不得作为申报材料上传。

  (4)申请表中的“个人陈述”不超过800字,重点表述考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学习成长经历与突出表现,以及个人理想。

  (5)身份证正反面。

  2.扫描或拍照有关证明材料,并通过报名系统提交,不再寄送纸质材料。所有材料提交后不得修改,提交的证明材料图片,须与申请表中所列项目一一对应,并确保清晰可读。

 

[标签:招生简章 国家专项计划 南京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