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大学招生简章 > 高校招生简章 > 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简章

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简章

2019-04-15 21:00:20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简章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3号)文件的总体要求,西安交通大学结合学校“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2019年将继续实施高校专项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学校将本着“机会公平、程序公开、结果公正”的原则进行选拔,择优录取。

  一、报名条件

  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乐于助人、自强不息、德才兼备,来自于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具体实施区域以有关省(区、市)确定的为准)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理科农村学生,考生户籍、学籍资格审核由各省(区、市)完成。考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报名条件:

  1.符合2019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

  2.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

  3.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二、招生计划

  我校高校专项计划的招生人数为150人左右,将根据考生实际报名与材料审核情况制定分省分专业计划并报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备案。根据国务院和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招生计划将向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适当倾斜。最终招生计划及专业分布以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公布为准。

  三、报名程序

  2019年西安交通大学高校专项计划报名采用考生本人自愿申请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间为2019年4月15日~4月25日。报名者须在此期间内注册并登录“高校专项计划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不需寄送纸质材料。具体步骤如下:

  1. 网上报名:登录https://gaokao.chsi.com.cn/gxzxbm,点击进入“报名登录”,志愿填报学校选择“西安交通大学”,报名类型选择“高校专项”,严格按照操作提示完整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申请表等相关材料的电子版。所有材料提交后不得修改。

  2. 电子版材料清单:

  (1)经中学加盖学校公章后的《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申请表》(须为网上报名成功后生成的带条形码的申请表)扫描件,申请表中的成绩应包含高中期间各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及近3次月考(模考)成绩;申请表的个人陈述中应包含思想品德、家庭经济状况、个人成长经历、特殊事迹等内容;

  (2)户口本首页、户主页、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户籍页及考生本人户籍页的扫描件;

  (3)高中阶段相关获奖证书的扫描件(论文和专利不得作为报名材料上传)。

  注:考生上传的所有材料均需中学审核、校长签字、加盖学校公章并在学校详尽公示。

 

[标签:招生简章 国家专项计划 西安交通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