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大学招生简章 > 高校招生简章 >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19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简章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19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简章

2019-04-17 10:43:37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19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简章

  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3号)文件精神,我校2019年继续实施“高校专项计划”的招生工作。

  一、招生对象

  “高校专项计划”定向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具体实施区域由有关省(区、市)确定。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符合2019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

  (2)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

  (3)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二、招生计划

  2019年我校“高校专项计划”招生人数不少于本校招生计划的2%(具体以教育部下达为准),全部为理工类。招生专业有:地质学,地质学(地质地球物理复合),地球化学,资源勘查工程(固体矿产),地质学(旅游地学),地质工程,土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安全工程,材料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物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地理信息科学,软件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环境工程,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石油工程,资源勘查工程(能源),资源勘查工程(新能源地质与工程),工商管理,会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经济学,宝石及材料工艺学,地球物理学,勘查技术与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海洋科学,海洋资源与环境,土地资源管理,测绘工程,土地整治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

  报名完成后,将根据各省(市、区)资格审核和学校的初审情况,依据各省合格考生分布及专业志愿情况,综合确定各省(市、区)的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该计划将于各省填报志愿前通过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招生信息网和地大北京招生办微信平台公布,并报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备案。

  三、报名流程

  自简章公布之日起至4月25日24:00,考生在高校专项计划报名系统(网址: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进行报名申请,按要求进行实名注册、填写各项申请信息、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填写完成后请自行下载并打印申请表,按要求签字盖章后扫描上传至该报名系统。

  上传材料包括:(1)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19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申请表,申请表由系统自动生成,含高中阶段学习成绩(各科成绩要求必须填写完整,没有成绩的科目相应位置填“0”),须加盖中学公章,并由中学负责人亲笔签字;往届生或中学发生变动的考生,高中阶段成绩需同时加盖原中学教务部门公章;其中个人陈述不超过1000字,内容主要包括社会经历及个人理想、学习能力及学科特长、申请理由及进校后的设想等方面情况;(2)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高校专项计划”中学推荐表(附件下载模板,请中学填写并签字盖章);(3)高中阶段学科特长证明材料(获奖情况、科技创新研究经历及成果等);(4)考生及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户口本首页、户主页及本人页,其他证明材料无效。

  本次报名无需邮寄书面申请材料,因此考生在上传申请材料(含签字盖章的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时务必保证电子文件清晰可读,否则将被视为无效报名材料,学校不予审核。

 

[标签:招生简章 国家专项计划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