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地理复习方法 > 高一地理复习方法:导致成绩下滑的四大“杀手”

高一地理复习方法:导致成绩下滑的四大“杀手”

2019-04-18 19:57:40网络资源

  一、不良的学习习惯

  我把这当做第一杀手是因为我认为,一个学生成绩的好坏最终体现在学习习惯的好坏上。

  有的学生读初中时尚且能够依靠自己的“聪明”混个好成绩,然而到了高中,高手如云,他们再也不可能依靠自己的小聪明叱咤风云了,所以坏习惯带来的恶果逐渐浮现了出来。

  绝大多数高中同学的智力都是旗鼓相当的(如果一定要说谁好谁坏,有些成绩差的同学智力甚至更好)。但是,为什么学生的成绩结果千差万别呢?

  那些成绩差的同学往往是由于学习习惯比较差。他们不习惯上课认真听讲、记笔记,他们不习惯自习的时候独立、自觉学习;恰恰相反,他们喜欢上课开小差,自习的时候讲话、睡觉……有的同学甚至是吃饭都没有好习惯—他们不喜欢吃正餐,而是喜欢吃零食、垃圾食品。

  所以,从根本上来说,一个高中生学习成绩的好坏是由习惯的好坏来决定的。

  二、网络

  网络本来是方便人们学习,但我们中国人却利用网络来玩游戏,并不可自拔。

  高中生都接触过网络,但有的高中生却完全缺乏自制力,他们的心思整天都花在网络上,甚至是牺牲学习和休息时间偷偷上网。

  网络游戏和黄色网站不仅仅耗费了无数高中生的青春,也夺走了曾让他们骄傲的学习成绩。

  三、手机等电子产品

  手机是方便人们交流的通讯工具,由于价廉物美,很多高中生也拥有了手机。然而,有的高中生却把手机当成了形影不离的宠物,学生本应手不释卷,他们却手不释“机”。上网、聊天、发短信、听歌曲、看书……老师在上面认真讲课,他在下面认真玩手机;自习的时候,别的同学在认着学习,他却全神贯注盯在手机上……长此以往,手机降低了他们的视力,也降低了他们的学习成绩。

  还有MP3、MP4等电子产品,对学生的学习和身心健康影响都较大。学外语常常成了购买这些产品的正当理由,然而鲜有学生言行一致。

  四、谈恋爱

  高中正是学生青春期的时候,受社会影响,如今学生成熟得也越来越早,越来也多的学生打扮也更成人化了。

  毋庸置疑,有一些学生谈恋爱了,学业被荒废。我发现,高中生谈恋爱,女生往往比男生损失更大。因为女同学一旦坠入情网往往一心一意、死心塌地,而男同学却有可能鱼和熊掌兼得。

  我见过许多这样的例子,男女同学谈恋爱,结果常常是男同学考取了大学,并迅速在大学另觅了“新欢”,而女同学却名落孙山,有的甚至是得了精神病!

[标签:高一地理 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