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二化学复习方法 > 高二化学复习方法:学习方法经验谈

高二化学复习方法:学习方法经验谈

2019-04-25 15:01:48网络资源



  高中化学算是半文半理的科目,考题有计算,但更多的是考物质性质,所以学好化学的关键就是要把课本中所学的元素物理性质、化学性质记清。

  在上课的时候,应该准备好笔记本,在课本知识的基础上,老师会不时地提到一些其他知识点,这时若能及时记下这些难得的知识点,到最后会有很大的帮助。化学中有一些物质推断或写化学式的题目,题目中会给出一些物质性质,而有些可能课本中没有的,若这些刚好在你的笔记中出现,则能大大减少做题的时间。做这类化学题看的就是对物质、元素性质的熟悉程度,再加上平时做题的经验。这些题目的出题思路大同小异,同一种元素或物质的题描述语言也就几种,如果平时能多多练习,考试的时候应该能手到擒来。对于有机的推断题,则需要记住有机反应的条件和各官能团的性质,同一反应物,不同条件,生成物一般不同,若混淆了,做题时就容易出错。

  计算题一般不会有大计算量的,主要需要掌握适当的方法,如“差量法”等,无机计算一般搞清楚物质间的反应关系,写出反应式就能列出相关方程式求解。有机计算题有许多也结合推断,这时最好记住一些常用官能团或者物质的相对分子质量,这在计算中有助于提高速度和正确率。应该对于一些特殊的巧妙方法进行归纳,有效地进行精练,而不需要一味做单纯的计算。

  一般做题目时,可以把常用的元素周期表和相关数字列在草稿纸上,不管做计算还是推断,甚至选择题目,都会有不小的帮助。

[标签:高二化学 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