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二历史复习方法 > 高二历史复习方法:不得不知的思维方式(一)

高二历史复习方法:不得不知的思维方式(一)

2019-04-28 18:47:33网络资源

  1.上帝思维——关爱别人,受益自己。上帝说,天堂里的居民,凡事都是这么想的,世人要是拥有爱的思维,那他无论身处何方,都是活在天堂里。

  2.司马光思维——打破,才能得生机,这,就是司马光思维的精髓所在:只有打破旧思维的栓桔,思路才会见光明。

  3.孙子思维——孙子日: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这句名言,体现了一种十分可贵的思维方式,那就是:要想战胜对手,就必须了解对手。

  4.拿破仑思维——所谓拿破仑思维,就是敢想敢干,不被外界所干扰,在任何情况下,始终保持自己的主见,用自己的目光去审视世界,用自己的方法去解决问题。

  5.亚历山大思维——它蕴含着一种很霸气的、更值得称道的思维方式,那就是,成大事者,决不被陈规旧习所束缚。

  6.哥仑布思维——想了就要干,这,才是哥伦布思维的可贵之处,自古成功自有道,这个道,往往就是在众人认为不可能的地方闯出来的。

  7.拉哥尼亚思维——简练才是真正的丰富,只有最简单的东西才具有最大的孕育性和想象空间,也才最符合拉哥尼亚思维法。

  8.奥卡姆思维——奥卡姆思维,就是舍弃一切复杂的表象,直指问题的本质。这种思维的可贵之处,是因为它直戳现实中的这么一种病态:今天的人们,往往自以为掌握了许多知识,而今喜欢将事情往复杂处瞎鼓捣。

  9.费米思维——简单化才是最经济、最优化,费米思维是一种最简单、最省力、最准确的思维法则,具有普遍的适用性。

  10.洛克菲勒思维——时时求主动,处处占先机,以最小的代价,求得利益最大化,这,就是洛克菲勒思维的主旨。

  11.爱迪生思维——迁者拘泥于形,易被外在束缚;巧者注重本质,因而心明眼亮。爱迪生思维的独到之处,就在于其灵动自如直奔目标,而不为人间万象所困惑干扰。

  12.布勃卡思维——凡事留有余地,力气不必用尽,把握在手的东西,要懂得慢慢享用,这,就是布勃卡思维的精妙之处。

  13.丑角思维——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这种丑角思维,体现了一种物极必反的哲理。拥有如此思维的人,同时也得拥有非凡的勇气。

  14.裁缝思维——眼前的对手,才是真正的对手;现实的问题,才是最有意义的问题。这,就是裁缝思维的主旨。只有认真对待现实中的问题,人们才有可能真正改善自身的处境。

  15.囚徒思维——囚徒思维传达出这样的信息:人要懂得借势借力,自己要是没有能力去办好某一件事,那就一定得想方设法请个能人代劳;要是自己有能力,有时,也得考虑一下是否该让更有能力的人,把一件事情;办得更漂亮一些。

  16.浪子思维——设定一个较低的预期,以便营造更大的发展空间,这就是浪子思维的本质所在,从一种技巧的层面上看,这种思维,颇有陷阱的意味。

  17.多米诺思维——量变引起质变,这就是多米诺思维要说的道理。在这个世界上,你不可以忽视任何一个微小的事物,往往一个微小的东西,很可能就是改变大局的触发点。

  18.质疑思维——大哲学家狄德罗曾经说过:怀疑是走向哲学的第一步。要创新,就必须对前人的想法加以怀疑,从前人的定论中,提出自己的疑问,才能够发现前人的不足之处,才能够产生自己的新观点。

  19.逆向思维——逆向思维,又称反向思维,是指从反面(对立面)提出问题思索问题的思维过程,是以背逆常规的思维方法,来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

  20.横向思维——横向思维,是将由外部世界观察到的刺激,牵强性地与正在考虑中的问题建立起联系,使其相合,也就是将多种多样的、或不相关的要素,捏合在一起,以期获得对问题的不同创见。

  21.换位思维——换位思维,就是设身处地将自己摆放在对方位置,用对方的视角看待世界,这是一种非常有益又十分实用的好思维。

  22.换轨思维——换轨思维,用一句通俗的话解释,就是指思维完全摆脱原有轨道,对思维路径作出更大的跳跃。

  23.发散思维——发散思维的实质,就是要突破常规和定势,打破旧框框的限制,提供新思路、新思想、新概念、新办法,所以,它是一种创造性思维方式。

  24.收敛思维——收敛思维,又称集中思维,是从已知命题作为出发点(起点),遵循传统的逻辑规则,沿着归一的或单一的方向进行推演,从而找到一种满意的答案。

  25.减法思维——在减法思维中,一减一大于一。因为减少而丰富,这就是减法思维的要义。

[标签:复习方法 高二历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