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二政治复习方法 > 高二政治复习方法:政治主观题复习就靠这4个技巧

高二政治复习方法:政治主观题复习就靠这4个技巧

2019-04-29 13:04:48网络资源

  1.坚持质与量的统一

  “质”是指运用理论的准确性和逻辑性等。准确性表现在答题符合题目要求,且思路明晰合理。“量”是指答题的篇幅,字数的多少等。在量的把握上应结合和参考分值答题。量的作用应该建立在质的基础之上,如果所用的理论知识不正确,即使答的内容再多也没有用。

  2.坚持内容与形式的统一质与量的统一

  答题既要求要点全面、正确,又要求层次分明、条理清楚、书写认真、答题规范、卷面整洁。要做到:答案段落化、段落要点化、要点序号化、序号规范化。为了落到实处,除了进行讲解和指导外,还要进行专项的训练,必要时对作业实行当面批改,手把手地教授给学生答题的思路和方法,亲自进行指导和规范等。

  3.坚持材料与观点的统一

  这一原则哲学题和一般的材料题中最为常见。答题中要求结合材料:以观点来统领材料,用材料来验证观点,从而使答题内容更加充实和丰富起来。充分利用材料的好处还在于,有时候答案或部分答案就在材料里面。所以要注意避免出现材料与观点分离的情况。

  4.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的统一

  唯物辩证法认为,普遍性寓于特殊性之中,这就要求我们认识事物和分析问题时要在普遍性的指导下去分析矛盾的特殊性,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答题要从题目的具体实际和题目的要求出发,避免因生搬硬套或文不对题而导致的不得分或得分较少的情况。注意认真准确地把握题目的答题要求,明确题目与题目之间的区别。总之,答题有一般的规律和原则,但也需要灵活运用,方能把题答好。

[标签:复习方法 高二政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