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院校动态 > 对外经贸大等高校倡导古书籍保护

对外经贸大等高校倡导古书籍保护

2019-04-30 16:06:16北京教育考试院

  北京考试报讯“故宫里的古书籍是怎么保存的?”“当下的大数据如何应用到古书籍保护中去?”昨天是世界读书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二届古籍论坛日前召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湖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共同联合发起《贸大古籍保护宣言》。

  宣言倡导高校保护好、研究好、利用好古籍,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育人育才、涵育文明中焕发新的生命力,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汲取智慧、走向未来。

  对外经贸大党委书记蒋庆哲说,设立贸大古籍保护论坛的目的,是要将古籍保护融入思政工作,融入大学育人育才工作中,发掘贸大古籍的当代价值,涵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高校要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聚焦全球化背景下的对外开放战略研究,提升我国国际经贸合作的制度性话语权。

  会上,文化部原部长,中国当代作家、学者王蒙在会上发表了《道通为一》主题演讲;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春花分享了故宫收藏古籍善本操作规范——来自故宫的古籍保护经验;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副研究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古琴艺术代表性传承人林晨以《神奇秘谱》为例,对古琴谱字演变与古代音乐史展开研究;唯品会企业社会责任总监王永庄从读懂非遗千年之美、传承中华工匠精神角度对非遗传承进行了论述。

[标签:高考资讯 对外经贸 古书籍保护]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