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绝对有效!2019高考还剩30天,最后冲刺的好方法!

绝对有效!2019高考还剩30天,最后冲刺的好方法!

2019-05-05 16:51:23高考网整理

  距离2019年高考只剩下30天了,很多准高三党们脑子里想的一件事就是如何在这30天里进行冲刺。其实,每年都有很多的高三党们在最后阶段冲刺成功,成为了一匹黑马。今天,我们就来说说,高三最后阶段如何冲刺的。

  首先,我们来看看,在最后一个月的时间里,有可能冲刺成功,逆袭成功吗?我们要说,的确存在这样的情况,也会有不少的高三学生在最后发力,但是,这也是要分情况的。这个世界是公平的,付出和回报总是成正比的,在最后的30天里逆袭成功的学生,他们复仇的辛苦与努力是别人的几倍之多。想在高考前冲刺成功,关键还是要看学生的基础知识与学习方法。想要逆袭,从理论上来说是可以行得通的。

  那么,既然冲刺有效果,高三学生们又该如何来在最后的30天里冲刺呢?

  1、调整心态。

  对于学生们来说,不能为一时的得失而影响了自己的情绪。在冲刺阶段,学生们可能会看到自己的学习成果,也可能没有什么大的起色,面对这些情况,不能松懈,也不能骄傲,更不能气馁,不能失望。

  2、补短板。

  在高考仅剩的30天里面,在如此之短的时间里,想要成绩有一个大幅度的提升,补短板是非常重要的。高三学生们可以找出自己的短板来,然后做好计划,并且下定决心,踏踏实实,一步一步地按照计划走。

  3、坚持每天刷一部分题目。

  高三学生需要的是一种良好的状态,并且把这种状态要带入考场之内,所以,学生们可以每天给自己做一定量的题目,需要有一定的针对性,从自己的实际出发,坚持每天刷题。

  4、梳理和总结。

  在复习了一段时间之后,高三学生们一定有了一些容易忘记,容易做错的题目,这时,就需要学生们把这些知识点进行梳理和总结,想办法处理这些知识点,在这些题目上下功夫,把问题解决好,成绩一定能有所提高。

  5、回归课本。

  在最后的30天里面,高三学生们应该回归课本。高考的试题虽然高于课本,但是,它也来自于课本,是一些课本题目的延伸。一些基础知识,可能会一些遗忘,这时,学生们需要把不太牢固的知识,容易混淆的知识,模棱两可的知识,进行复习,在复习这些课本知识的时候,学生们一定也会有新的感悟。

  6、反思

  反思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学生们在最后复习冲刺阶段,一定要多多思考,为什么这些题会做错,反思自己的问题,并且记录下来,在下一次遇到这样的题目时,一定要做对。

  7、模拟训练。

  在最后的10天里,高三学生们可以模拟高考的时间,来进行训练,这种训练能让学生体验到高考现场的感觉,保持一种高效的状态,训练学生考试的感觉。

  8、把时间分块。

  科学家研究发现,我们大脑处理数据时,小块的时间比大块的时间效率要高,所以,高三学生们可以在每次学习50分钟至60分钟之后,休息一下,然后,再进行复习,这样的效率会比较高。

  9、固定学习的时间。

  高三的学生们可以将种学科的复习时间固定化,比如,每天早上7:00至8:00是复习英语的,这样能更好地吸收这些知识。

  10、利用导图。

  思维导图是一个很有效的方法,高三学生们可以将自己的知识点进行整理,用导图的方式,把知识画出来,建构一个知识体系。

  这里,我们要给高三的学生们加油!

  用笑脸迎接高考,用自信战胜高考!

  勇于亮剑,高三辉煌!

  每一份发奋努力的背后,必有加倍的赏赐!

  借着希望和勇气,在人生的道路上前行,在艰难的时刻,也不要放弃!

  驾驭命运的是奋斗!

  不抱有一丝幻想,不放弃一点机会,不停止一日努力!

  不要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高考是人生的一个起点,相信自己,明天又是一个艳阳天!

  天道酬勤!

  昨日撒下勤奋的种子,今朝一定能成功!

  一天天积累,一点点努力,一步步前进,一滴滴汇聚,请微笑面对高考!

  写在最后

  在高考最后的30天里,我们离高考是越来越近了,高三的学生们,一定要调整好心态,制定一个合理的计划,以一个平稳的心态来面对高考,集中精力投入到冲刺阶段。

[标签:高考复习 高考资讯 2019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