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数学知识点 > 高考数学知识点:等差数列基本性质

高考数学知识点:等差数列基本性质

来源:网络资源 2019-05-07 16:30:26

  你手心里有交错的曲线和无来由的茧,那是岁月留下的痕迹。你站在行驶在岁月河流的船头上,表情坚毅,你无悔的付出终会让一段旅程熠熠闪光。小编为你准备了《高三必修五数学知识点:等差数列基本性质》助你成功!

  (1)公差为d的等差数列,各项同加一数所得数列仍是等差数列,其公差仍为d.

  (2)公差为d的等差数列,各项同乘以常数k所得数列仍是等差数列,其公差为kd.

  (3)若{an}{bn}为等差数列,则{an±bn}与{kan+bn}(k、b为非零常数)也是等差数列.

  (4)对任何m、n,在等差数列中有:an=am+(n-m)d(m、n∈N+),特别地,当m=1时,便得等差数列的通项公式,此式较等差数列的通项公式更具有一般性.

  (5)一般地,当m+n=p+q(m,n,p,q∈N+)时,am+an=ap+aq.

  (6)公差为d的等差数列,从中取出等距离的项,构成一个新数列,此数列仍是等差数列,其公差为kd(k为取出项数之差).

  (7)下表成等差数列且公差为m的项ak.ak+m.ak+2m.....(k,m∈N+)组成公差为md的等差数列。

  (8)在等差数列中,从第二项起,每一项(有穷数列末项除外)都是它前后两项的等差中项.

  (9)当公差d>0时,等差数列中的数随项数的增大而增大;当d<0时,等差数列中的数随项数的减少而减小;d=0时,等差数列中的数等于一个常数.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