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英语知识点 > 高考英语知识点:all与whole的区别

高考英语知识点:all与whole的区别

来源:网络资源 2019-05-08 20:26:48

  1. 有时这两个词大致同义,只是位置不同:all 要放在冠词、指示代词、物主代词等之前,而 whole 应放在这些词之后。如:

  all the family / the whole family 全家

  2. 在复数名词前一般用 all,在单数可数名词前一般用 whole。如:

  All my friends are poor. 我所有的朋友都很穷。

  The whole building was burning. 整座楼都在燃烧。

  注意它们在意义上有差别:all 指一个不剩,即“全部”;whole 指一点不缺,即“整个”。

  3. 在不可数名词之前一般用 all,而不用 whole (偶尔有例外:the whole time / all the time; his whole energy / all hisenergy 等),但在物质名词前则绝对不用 whole。如:

  误:the whole money 正:all the money 所有的钱

  误:the whole food 正:all the food 所有的食物

  误:the whole wine 正:all the wine 所有的酒

  4. 在表地点的专有名词之前,一般用 all 而不用 whole,但可用the whole of。如:

  all China / the whole of China 全中国

  5. 在时间名词(如day, week, month, year 等)以及季节名词(spring,summer, autumn, winter) 之前,两者都可用(注意冠词的位置)。如:

  all (the) day /the whole day  整天

  all (the) spring /the whole spring 整个春天

  但在表示时间的 hour 和 century 之前,一般用 whole ,不用 all。如:

  I waited for her a [the] whole hour. 我等了她整整 1 小时。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