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英语知识点 > 高考英语知识点:affect, effect, influence的区别

高考英语知识点:affect, effect, influence的区别

来源:网络资源 2019-05-08 20:29:33

  1. affect 与 effect 均可表示“影响”,其区别是:前者是动词(及物),主要指一时的影响,着重影响的动作,可指一般意义的影响(不分好坏),也可指不良影响;后者是名词(可数或不可数),两者的关系大致为:affect=have an effect on。如:

  To affect a policy is to have an effect on it. 影响一项政策就是对该政策具有一种影响。

  The news did not affect her at all.=The news had no effect on her at all. 这条消息对她没有一点影响。

  注:effect 有时虽用作动词(及物),但不表示“影响”,而表示“实现”或“产生”等。如:

  They effected their escape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他们半夜逃脱了。

  He effected great changes in the company. 他使公司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2. influence 表示“影响”,主要指对行为、性格、观点等产生间接的或潜移默化的影响。可用作动词(及物)或名词(通常不可数,但有时可连用不定冠词)。如:

  What you read influences your thinking. 你读的东西对你的思想有影响。

  It’s clear that her painting has been influenced by Picasso. 她的画显然受了毕加索的影响。

  Television has a strong influence on people. 电视对人有很大的影响。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