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英语知识点 > 高考英语知识点:bargain的用法

高考英语知识点:bargain的用法

来源:网络资源 2019-05-08 20:44:34

  1. 用作动词,注意以下用法:

  表示“讨价还价”时,通常为不及物动词,注意所搭用的介词。如:

  We bargained with her about [over] the price. 我们同她讨价还价。

  She bargained with the storekeeper for a blanket. 她为买一块毛毯与店主讨价还价。

  表示“提出…的条件”或“要求得到…”,是及物动词,其后接 that-从句。如:

  He bargained that he should not have to workon Sunday. 他提出条件说他星期天不上班。

  用于 bargain for [on],意为“预料”、“料到”。如:

  We didn’tbargain for so many people coming to tea. 我们没有料到会有这么多人来参加茶会。

  The cost was much more than he hadbargained for [on]. 费用大大超过他的预料。

  2. 用作名词,注意以下用法:

  无论是表示经过讨价还价后成交的商品或便宜货,还是表示交易或买卖契约等,都是可数名词。如:

  It is a real bargain. 真是便宜货。

  I bought the paiting at a bargain. 我买这幅画很廉价。

  Hemade a bargain with his wife, "You cook and I’ll wash up". 他与妻子说定“你烧饭,我洗餐具”。

  He soon found that he hadmade a bad bargain. 很快他就发现他做的是一笔不合算的生意。

  其它有用表达。如:

  That’s [It’s] a bargain. 就这么说定了 。

  make [strike] a bargain 达成协议,作成交易

  intothe bargain 而且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