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物理知识点 > 高考物理复习:基础知识的重要性

高考物理复习:基础知识的重要性

来源:网络资源 2019-05-10 11:37:48

  基础知识是高考命题的重要来源,不同层次的考试内容或考试题型都渗透着最基本的基础知识。如果按总分来计算,基础题和中等题就占了几乎80%,也就是说120分左右。那就是为什么第一轮复习要花大部分的时间来巩固基础知识。然而,在对待基础知识的态度上,部分高三学生在认识上存在一定的误区:

  1.误认为基础知识缺失太多,已经无法弥补。(事实上,过去缺失的知识通过个人的长时间努力还是可以补上的,只不过时间要多花一点而已;但如果连基础知识都放弃的话,那么就等于失去一切了。当然,在高三短期内要补回过去的基础知识的确有一定的困难。但必须坚信,有努力就一定会有回报)

  2 复习基础知识缺乏耐性,轻描淡写,不以为然。(基础知识给学生的印象就是没有什么挑战,可以随便应付。但事实上,很多本来很简单的问题,往往就是答题时容易丢分的地方。考试时最怕遇到似懂非懂的问题,一看好像会答,但一答就错,这种情况是屡见不鲜的。)

  3.不重视对基础题中出现的错误及时纠正。(每次考完时候,都会发现在基础题中也有不少失误,但就是没有及时纠正。心里常常误认为:这样的问题我下次绝对不会错的,下次这样的问题不会再拿来考的,真的来了,到时再说吧。)

  几点建议:

  1.坚持把基础知识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牢固树立基础第一的重要理念;

  2 对待基础知识要有”四心”。基础不好要重树信心;复习基础要有恒心,对待基础差错要细心;基础知识查漏补缺要有决心;

  3.夯实基础怎么也不过分。基础题不但会做,而且一定要准确无误,答题时尽量拿满分;

  4.基础题要常做常见面。每天坚持做一点、总结一点、归纳一点、积累一点。

  5.复习基础知识要和课本紧密结合起来,在课本中挖掘和回顾最重要的基础知识;

  6.尝试在基础知识之间建立联系,互为迁移,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