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薪酬 > 大学这三类专业 毕业后薪资待遇好值得关注!

大学这三类专业 毕业后薪资待遇好值得关注!

2019-05-15 21:15:14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高考选专业十分重要,因为它决定了你未来过什么样的生活。因为工资收入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你的生活质量,所以有一个高薪的工作,你才可以过的更舒心。

金融类专业

该类专业主要包括金融学、保险、金融工程、保险精算等,一门和数学关系很密切的学科。在大学需要学习的内容十分多,所以大学的生活很枯燥。但是一旦熬过了枯燥的四年,那么迎接自己的就是优渥的生活。虽然工作后业务量会比较大,还需要不断提升自己,但长远来看,相比其他专业还是很不错的。

小语种类专业

小语种指的就是使用频率极少的语言,像西班牙语、葡萄牙语、阿拉伯语等等,这类语言的使用率不像英语那么高,所以开设的学校很少。但是正因为稀少,工资才特别高,有的本科毕业就可以去大学任教,可谓是平台低,工资高的最佳选择。不少小语种类专业的大学生,如果做同声翻译,工资都是按照时薪计算的,收益相当可观。

软件类专业

这类专业的就业去向比较广,因为任何一个企事业单位都需要使用计算机。而软件类专业的就业很少看学历,只要你能力可以,那么完全不用愁,刚入职的工资就可以超过5000,一般专业的一倍多,且工作经验越多,工资待遇会越好,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月薪至少1万起步。

[标签:专业资讯 毕业薪资]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