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薪酬 > 月薪均值5545元 法学专业变“香饽饽”

月薪均值5545元 法学专业变“香饽饽”

2019-05-15 21:16:51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事件:月薪均值5545元法学专业就业从“老大难”变“香饽饽”

最新调查数据显示,今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实际签约平均月薪为4014元。其中,法学专业成为最高薪的专业,月薪均值5545元。曾经被视为就业“老大难”之一的法学专业一跃成为“香饽饽”。

点评:在国家推进法制化进程的大环境下,法学专业的就业前景迎来了新的机遇,而行业迎来新老交替高峰,也加大了对人才的需求。法学专业对口性很强,很多工作要求从业者必须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往年很多毕业生宁可选择延迟就业,集中备考司法考试,造成法学专业毕业生就业存在一定的滞后性。这两年,学生就业观念发生了改变,不少学生选择了在律师事务所见习或实习,一边工作一边准备司法考试,积累了一定的法律基础并达到律师执业年限要求后,就业方向则更加广阔。

事件:我国大学生体质呈下降趋势生活方式不健康成主因

日前,《中国学生体质监测发展历程》新鲜出炉,我国大学生体质依然呈下降趋势,只是下降速度趋缓。与此同时,身体形态也在发生变化,尤其是肥胖率持续上升,每5年提高2%到3%。健康意识淡漠,锻炼不够、睡眠不足、作息不规律、膳食不合理等不健康生活方式成为影响学生健康的危险因素。

点评:出现这种问题,学校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虽然很多高校晚上11时断电、断网,但不少学生拿着手机、充电宝就能玩到凌晨。而现在高校都不太重视健康教育工作,多数学校印发的各种文件以及发展规划,基本上都没有提及健康教育。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需要一套既符合时代要求、又行之有效的高校健康教育标准和体系。

事件:台湾高考遭恶评“精英教育”不再精英38分能上大学

相比大陆学子,台湾学生升学压力小得多,大学录取率高达96%以上。今年报考门槛更是创下新低,最低只要38分就有填志愿的资格。岛内学者和网友感慨,“精英教育”不再精英,高等教育不再“高等”。

点评:普及大学教育以后会是什么样?台湾给出了答案,大学生满街跑,大学文凭也不再金贵,大学毕业变成找工作的起码要求,连应聘清洁工都要求大学毕业,读书改变命运的作用大大减弱。高等教育还是需守住应有的底线,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其社会功效。

[标签:专业资讯 毕业薪资]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