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地理知识点 > 高考地理复习:24张图了解高考地理知识点(3)

高考地理复习:24张图了解高考地理知识点(3)

来源:网络资源 2019-05-16 09:27:50

  18、黄河支流及注入黄河时所在省:湟、洮、汾、渭、洛、沁。前两甘,渭河秦,洛、沁、豫,汾河晋。


  19、长江中下游主要河港:宾(宜宾)客重(重庆)来,宜昌会晤(武汉)。敬酒(九江)五壶(芜湖),难难(南京、南通)老张(张家港)。



  20、我国沿海开放14个城市:江海连波通三州,秦岛云烟上青天。


  21、季风与非季风区界线:兴安、阴山、贺兰山、巴颜冈底季风圈。



  22、我国灾害性天气:春旱、伏旱和夏涝,台风、热风和冰雹。风雪流,倒春寒,还有霜冻和寒潮。
 


 

  23、我国重点建设的煤矿:一、内蒙东部北到南,伊敏、霍林、元宝山。准格尔矿靠晋陕,黄河“几”字内捌弯。东胜、神府立西南,内蒙陕西黄河边。晋北黄河“几”右肩,大同平朔正扩产。辽宁北部铁法建,黑省东部双鸭山。鲁南兖州战犹酣,安微中部有淮南。二、山西大同与平阳,鸡西鹤岗黑龙江。鲁兖苏徐皖两淮,河北峰峰与开滦。辽宁阜抚贵六水,河南有个平顶山。



  24、我国石油工业基地:东北庆、扶、辽河田,华北大港与中原。胜利、南阳和东濮,西北克、冷玉门关。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