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大学招生简章 > 高校招生简章 > 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2019年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招生章程

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2019年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招生章程

2019-05-17 07:38:42阳光高考



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2019年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维护广大考生合法权益和做好我院招生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相关法律法规和教育部的有关规定,制定本章程。

  第二条 学院全称及概况: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英文名称:NORTHWESTERN POLYTECHNICALUNIVERSITY MING DE COLLEGE。国标代码:13894。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是2005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本科层次独立学院,位于西安,面向全国招生,在陕西省属于二批次录取高校。学院依托西北工业大学办学资源优势,根据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以及高技术行业需求设置学科专业。1999年办学至今形成了规模适中、优势特色鲜明的办学体系格局。学院专业建设以工为主,艺、经、管、文协调交叉跨界发展,突出新工科、新商科背景下的产教融合、军民融合,拥有32个优势特色本科专业,实现高质量就业牵动高质量教学和高质量招生。拥有国家级和省级教学名师13人,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4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省级教学团队2个,省级“一流专业”培育项目2个,目前在校本科学生近9000人。

  第三条 办学性质: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置的全日制本科独立学院,隶属于陕西省教育厅,面向全国统一招生。

  第四条 办学层次:普通本科。

  第二章  组织机构及职责

  第五条 学院成立招生工作委员会,对招生工作进行领导和监督。

  第六条 学院招生办公室是组织和实施招生工作的常设机构,在招生工作委员会的领导下,具体负责学院招生宣传、招生计划编制、招生录取及相关日常工作。

  第三章  招生计划及收费标准

  第七条 招生计划:学院根据陕西省教育厅下达的招生总计划,贯彻国家的有关招生政策,制定学院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上报上级主管部门。经教育部审定后,通过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管理部门向社会公布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

  第八条 学院预留不超过普通文理计划总数的1%、艺术类计划总数的15%作为机动指标,主要用于调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报考我院上线生源不平衡问题。

  第九条 收费标准:遵循属地原则,收费抄送价格主管部门,文史类、理工类和外语类专业21000元/人/学年,艺术类专业24000元/人/学年。

  第四章  录取规则

  第十条 学院录取工作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委员会办公室(教育招生考试院)的统一组织下,按照“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原则进行。

  第十一条 学院严格执行教育部有关招生政策,所设各专业均不限男女生比例。

  第十二条 学院对考生身体健康状况的要求,执行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联合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

  第十三条 学院不限考生应试外语语种,但学院教学安排以英语为第一外语。

  第十四条 认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考试院)有关加分或降分的规定。

  第十五条 往届生的录取按照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的有关规定办理,与应届生同等对待。

  第十六条 普通类录取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各专业志愿之间不设分数级差。按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安排专业。所填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服从专业调剂,则在报考我院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所设招生专业范围内进行调剂录取;若不服从专业调剂,作退档处理。

  江苏省考生,学业水平测试选测科目等级须达到CC及以上,进档后按“先分数后等级”的规则择优录取,若选考科目等级也相同,则选考物理科目的考生参考数学成绩,选考历史的考生参考语文成绩排序分配专业。

  第十七条 艺术类专业录取:除江苏省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之外,其他省份专业课成绩承认各省统一“省统考”、“ 省联考”成绩,不再组织单独考试,若有特殊要求的省份以当地省级招生办(考试院)相关规定为准。考生通过填报志愿,在专业课和文化课均达到规定分数线的条件下,考生录取排序办法:按照专业课考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录满计划为止(同时遵循各省艺术类招生录取相关规定)。

  陕西省考生报考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按照高考统考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投档录取,考生位次相同时按照专业课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江苏省考生报考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需参加我院单独组织的专业课校考,且取得我院颁发的合格证。

  山东省考生报考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我院承认任意高校校考合格证,按照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录满计划为止。

 

[标签:高校招生简章 2019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