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山东高考 > 山东院校动态 > 山东大学拟建章丘主校区 计划2021年落成

山东大学拟建章丘主校区 计划2021年落成

2019-05-19 14:08:03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山东大学日前通过官方微信发布《关于山东大学济南主校区建设事宜致广大校友的一封信》,首次公开确认山大要到章丘(济南市的市辖区,位于济南市的东部)建主校区。

山大计划在今年2月至5月编制主校区建设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并于2017年5月至2018年7月完成新校区建设规划方案,并报教育部批准。据悉,主校区建设的进度安排,章丘主校区计划在2021年夏天竣工。施工队拟于2018年3月进驻,大致用3年半时间完成建设。章丘主校区6000余亩的主校园将先建设4000余亩,包括150万至160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留下2000余公顷“用于将来科研发展的需要”。

对于师生关切的交通配套问题,山大常务副校长王琪珑透露,主校区南部的经十路,北部的世纪大道附近都将建设轻轨,学生二三十分钟就可到达济南市区。

山大校友会的信中说,2000年7月新山东大学组建以来,在济南市区形成了中心校区、洪家楼校区、趵突泉校区、千佛山校区、兴隆山校区、软件园校区(从济南市高新区租用)6个校园共存的局面,目前有在校生近5万人。16年来的办学实践,使广大师生越来越切身感受到,6个校园分散办学日益成为学校在济南可持续发展的瓶颈。在济南新建一个办学条件优、容纳能力强、涵盖学科广、利于学生交流与学科交叉融合的主校区,已经成为广大师生的迫切心愿。

“目前,学校文理工医各大类学科被割裂在各个校园中,像一个个专门性学校的拼盘,各个校园文化氛围较单调,不同学科学生交流互动受到制约。同时,低年级和高年级学生住在不同校园,也严重影响学生的校园体验,不利于学术活动的开展。”

建设主校区是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多学科优势、培养全面发展高素质人才的迫切需要,是促进学科融合、推动科研创新和发展新兴学科的迫切需要,是彻底改善办学条件、提高资源使用效益、降低办学成本、实现学校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同时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迫切需要。

■ 相关链接

一校三地八校园

济南(6个校区),分别为:中心校区、洪家楼校区、趵突泉校区、千佛山校区、软件园校区、兴隆山校区。

青岛校区:位于崂山脚下、鳌山湾畔的青岛即墨市鳌山卫镇,地处青岛市蓝色硅谷核心区。学校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等6个学院逐步整建制迁到青岛校区发展。

威海校区:位于威海市文化西路180号。创建于1984年,是山大与威海市政府联合共建的多学科、开放式、综合性大学校区。现有10个学院和2个教学部,44个本科专业,61个硕士专业,23个博士专业,涵盖文学、艺术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理学和工学等七大学科门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